AZAI‧好好吃的玫瑰戚風蛋糕和古典巧克力蛋糕

終於,吃到江湖上傳言非常好吃的AZAI手工蛋糕了。

感謝北上送貨的阿仔,很熱情地與我相約捷運站,把她親手烘焙出來的蛋糕,交到我手上。除了原本預定的古典巧克力蛋糕外,還多了一個玫瑰戚風蛋糕。阿仔很用心地,在兩個亮粉紅色的紙盒外,用一層塑膠膜仔細包裹起來,讓我走在微雨的台北街頭,也不至於讓蛋糕淋濕了。

然後,我就一路捧著兩顆蛋糕,搭著捷運回住處。一路上,總有人盯著那兩個亮眼的盒子一直看。

玫瑰戚風蛋糕

 

為了和另一半一起分享,回家後便把兩盒連同膠膜(未拆封),直接放入冰箱冷藏。等到吃過晚餐,且食物比較消化之後,才拿出食用。而且,又很心急的,沒有讓它在室溫下回溫一段時間,就直接切來吃了。

因此,戚風蛋糕體本身,依舊非常有彈性和濕潤,但是,那被精心擠入中心的鮮奶油,就整個都硬硬的。哎呀,難怪阿仔說,蛋糕最好要拿到的時候趕快享用,比較能嚐到最佳狀態。

不過,為了不浪費,便把整坨鮮奶油都放入微波爐稍微加熱一下(不小心加熱到變成有點液體狀)。喔齁齁,融化之後的鮮奶油沾裹在戚風蛋糕上,真是美味到了極點。戚風蛋糕本身非常綿細柔軟,於是吸入不少美味的鮮奶油(有些鮮奶油會很膩口噁心,阿仔的這個很自然爽口),讓每一入口,都充滿了奔放高雅的玫瑰氣息。讓我們顧不得晚餐其實吃很飽,還是一口氣把整顆都吃光光了。

包裝地好好的

打開塑膠膜

玫瑰戚風蛋糕

玫瑰戚風蛋糕

玫瑰戚風蛋糕
圖說:來不及在室溫下回溫,所以鮮奶油硬硬的

玫瑰戚風蛋糕佐玫瑰口味的鮮奶油
圖說:鮮奶油拿去微波加熱,結果變成液態了。不過,絲毫不減其美味

淋上鮮奶油,超好吃
圖說:整個淋在上面,很融合,充滿著雅緻的玫瑰香氣,我很喜歡

 

至於另外一棵古典巧克力蛋糕,則是放到隔天才享用。因為在冰箱放了更久,所以,需要靠微波爐來加熱它。經過加熱之後,蛋糕可以恢復彈性且仍舊保有濕潤度,搭配著熱茶,很享受哪。(只不過,已經無法呈現出整個巧克力濃稠的斷面模樣,因此,就沒有拍了。如果是當天馬上吃的話,那個斷面可是非常誘惑人的唷。而那誘惑人的照片,可以參考葛蘿的文章。)

 

古典巧克力蛋糕
圖說:冷藏比較久之後,蛋糕表面的糖粉有一半已經滲入蛋糕裡頭了

 

 

【相關資訊】

AZAI bakery: http://azaibakery.wordpress.com/
訂購方式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AZAI‧好好吃的玫瑰戚風蛋糕和古典巧克力蛋糕”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