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鮮度滿點‧順億鮪魚專賣店 總店

農曆正月初四的那個中午,公公約大夥兒於前鎮漁港的「順億鮪魚專賣店」用餐。這是家由擁有自家遠洋超低溫漁船的順億公司,於2008年所開設著的第一家鮪魚專賣直營店;現在,不僅在高雄擁有多家分店,其觸角還遠及台中、新竹和台北。不過,公公熟識的朋友,還是建議我們造訪位在總公司旁的這間直營店,據說,這裡的鮮度,是其他分店所無法超越的。

鮪魚生魚片

 

中午十一點出頭,店內幾乎已經滿座。十一點半過後,陸續進來的就只能排隊等候了,實在非常熱門。

我們在坐位上,等候著陸續上桌的握壽司、手卷、生魚片、魚卵、味噌湯和絕對不能少的生啤酒。這裡,採取的是半自助式的方式,先於櫃檯決定餐點和付款之後,將有服務人員將餐點送至座位區。而其中的味噌湯,是付過一次的價錢後,便能無限續碗。大鍋的味噌湯,就擺在一旁,方便顧客自行取用。

樓梯間

二樓店內

一下子,桌上便擺滿了食物。一看生魚片的顏色和光澤,便讓人食指大動。取一片入口,果真鮮度滿點。至於握壽司,雖然整體風味和平衡感也還算不錯,不過,稱之為握壽司其實有點勉強。說穿了,就是將新鮮的生魚片,放在捏合過的飯上罷了。兩者,是分離的。但,或許真的是因為魚肉夠新鮮,嚐起來比許多年前吃過的爭鮮,要好上許多。除了生食之外,當天點的魚卵,則是讓大家讚不絕口。入口鬆軟,越咀嚼則滋味越濃郁,再加上噴香的煙燻氣味,表現實在精彩。

看大夥吃得開心,公公又加點了一大盤鮪魚生魚片。三種不同的部位各十二枚,要價竟然只要660元。夾起軟嫩得幾乎要散開的腹部鮪魚片,入口,簡直讓人樂開懷。輕輕地咀嚼幾下,魚肉便在舌面上化開,鮮甜馬上竄出,美味極了。這應該是我嚐過,CP值最高的生魚片了吧。

為了不辜負這鮮甜美味的生魚片,又再加點了一杯生啤酒。暢快哪!

生魚片
圖說:這種等級的生魚片,已經很好吃;未料,後面加點的那盤,更是美味

握壽司
圖說:魚肉很新鮮

握壽司

手卷

味噌湯
圖說:可無限續碗的尾魚味噌湯

煙燻魚卵
圖說:非常好吃的魚卵

鮪魚生魚片
圖說:就是這盤,要價只要660元。入口即化,鮮甜極了,尤其是最右邊的那一個部位,讓人回味無窮

 

【店家資訊】

順億鮪魚專賣店
我們造訪的總店,位在:
高雄市前鎮區漁港南一路39號2樓
07-8110559
AM11:00~PM20:00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3 thoughts on “【高雄】鮮度滿點‧順億鮪魚專賣店 總店”

  1. 愛米 :

    去年聽人大力推薦高雄的順億經驗,後來台北娘家附近開了一家,馬上跑去吃,
    第一次的經驗不佳,因為魚肉有筋而且也不如傳說中鮮美,後來又試了兩次,還
    是差不多,結論是,如果有去高雄,我會再試一次,否則我是已經放棄了。

    wanwan :

    昨天看到 blog, 馬上去新竹店吃, 果然有差…….
    鮮度不佳, 握壽司真的是兩層 飯也一般般…. 味噌湯味道不錯 但是太鹹…. ><“

    看來,還真的只有總店的鮮度,值得信賴。

  2. 昨天看到 blog, 馬上去新竹店吃, 果然有差…….
    鮮度不佳, 握壽司真的是兩層 飯也一般般…. 味噌湯味道不錯 但是太鹹…. ><"

  3. 去年聽人大力推薦高雄的順億經驗,後來台北娘家附近開了一家,馬上跑去吃,
    第一次的經驗不佳,因為魚肉有筋而且也不如傳說中鮮美,後來又試了兩次,還
    是差不多,結論是,如果有去高雄,我會再試一次,否則我是已經放棄了。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