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如粉彩畫下著大雪的北海道小樽

「你向老天爺預約了大風雪嗎?」吃力地拉著行李往運河畔旅館前進的你轉頭問我。「沒有啊,只不過上次來的時候沒遇上下雪覺得很可惜;於是默默地在心中期盼,下次來一定要看到美麗的雪景。就這樣啊。」我真沒料到,老天爺竟然非常慷慨地賞了我這麼一場大雪。

 

從小樽車站到旅館這一段並不算太長的路,竟然讓我們全身上下以及行李全都堆滿了雪。明明在電車上看著窗外全都是晴朗的天氣,怎麼會一抵達小樽就下起了大風雪。

不過,這場雪來得急也去得快。於房間內換上乾爽的衣物稍做休憩之後,天空馬上放晴且透出粉嫩的水藍色澤。先前的那場大雪,彷若只是為了歡迎我們的到來而下。

也因此,運河畔的景緻顯得更加迷人。水面無波光滑如鏡,將周遭的老倉庫、小橋、街燈、路樹、堤岸積雪、天色、晚霞全映照其上,美的就像一幅畫。風很輕,吸入的空氣微微冰涼、乾淨舒適地讓人不自覺放慢了腳步。逗留,再逗留。直到天色漸黑略感饑餓,才於運河畔的餐廳享用晚餐。

直至吃飽喝足踏出戶外,又下起了大雪。

而不得不驚呼,這時候小樽運河的美,根本超乎現實。即使身體是不斷顫抖的,也要伸出裸露的雙手用相機不停地不停地記錄這,根本是粉彩畫的世界。

除了不斷感謝老天爺如此奮力地達成我的心願之外,已經沒有多餘的言語可形容那時候的心情。


↑ 雪,越下越小了


↑ 一回到旅館前面雪就停了,彷彿就像是專為我們演出的一場雪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仿如粉彩畫下著大雪的北海道小樽”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