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正美,來去十二寮牛車館

在經過了沉長的陰鬱灰色冬天,暖暖的春風已經悄悄地為山頭增添幾分綠意。

尤其是那晃亮亮的陽光穿過枝芽透過嫩葉,恣意揮撒在柔嫩草地的景緻,彷彿頻頻催促人們,趕緊褪去厚重的冬衣,加緊腳步投向大自然的懷抱。

於是我們聽從大自然的呼喚、生理的渴望,趁著梅雨季節來臨前的亮麗週末假日,走向了戶外。

午後兩點左右,車子緩緩在山稜線上移動,略大的山風吹得樹枝忙碌不已,我們被依舊冶艷的陽光曬得暖烘烘,心情愉快地跟著車內陳綺真的歌聲哼哼唱唱著。

一路穿過寶山,來到峨眉鄉。第一站造訪的,便是我們茶葉主要來源之一的峨眉復興茶葉產銷中心。也許是因為來的次數夠多,或者是因為特愛來這裡喝茶的年輕人不多,這一回,產銷班的班長竟然認出我們來,於是熱情地招呼我們喝茶。從帶有奶香的金宣開始,接續以保留大量兒茶素的有機綠茶(茶色雖淺,香氣卻十分清新宜人)、擁有花朵香氣的四季春、季節不對的東方美人茶以及口味特佳的有機紅茶,每一款茶均有其獨特的風味,而回甘則是共通的特點。

臨走前帶了幾包有機綠茶和紅茶,也順道詢問五月雪的蹤跡,想趁機順路去看看。據班長說,峨眉湖沿岸非常適合散步或是騎腳踏車,有些路段油桐花開得相當美麗,另外,再往十二寮前進也別有一番風味。

於是將車子駛上台三線往南的方向,一段小小路程之後於左側牌樓進入,並沿著右側道路前行,且沿著指標一路往十二寮前進。

沿途有許多不錯的景點可以停留,也有不少地方提供腳踏車的出租(一次不現時數要價 100元 ),因此很多父母帶著小朋友在遊湖。

也許是因為連日來的晴天,峨眉湖看來碧綠清澈,微風吹撫之下柔和的湖浪十分好看。

就這麼緩緩前進著,終於抵達十二寮牛車館

一小片嫩綠的草地上有著幾座木造涼亭,有人在涼亭內喝茶歇息,也有不少人直接在一旁野餐,草地上還有著一棵棵筆直擎天的大樹,襯著那沒有一絲污染的藍天煞是好看。再往前行,一頭綁在湖畔的黃牛,正悠哉悠哉的吹著風,而那擱置一旁的牛車則有許多民眾上去遊玩。

於此,稍微散散步吹吹湖風之後,便往回走至登山步道入口處,來個登高望遠。

雖然時間已過三點半,太陽的威力絲毫不減,稍微攀爬一小段距離便開始出汗。不過幸好今天的風還算不小,可以即時帶走身上多餘的熱量,於是可以一階一階的往上爬。加上不時傳來悅耳的蟲鳴及鳥叫聲,讓人心情愉快。

而讓我們一直心心念念的油桐花,雖然為數不少,然而生長得過於零落稀疏,因此缺乏了去年在苗栗觀賞到的壯觀迷人,也當然無法體驗到風吹桐花落的樂趣囉。

儘管如此,能夠在如此晴朗的週六來親近大自然,也足以洗刷一整個星期辛勤工作的疲憊啊!

觀看更多照片

 

【相關資訊和連結】

1. 峨眉復興茶葉產銷中心。
2. 十二寮牛車館
3.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客家油桐花祭
4. 購買的有機綠茶:四兩 200 元,有機紅茶:一盒(八兩)500 元。
5. 體驗牛車:30 元/回。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9 thoughts on “春色正美,來去十二寮牛車館”

  1. Dear pass by,
    唉呀~果真我的文章裡頭都多了個”山”,
    嗯,我會找時間把所有有提到的都更正,
    謝謝指教^^

  2. Dear 小餅乾,
    我想高雄的天氣一定更好,嗯,應該是很熱了吧 😛
    趁著夏天真的來臨之前,一定要多跑戶外,不然天氣一熱,
    就會想要待在冷氣房不動了。

    Dear 精靈貓,
    還可以請那隻牛拉牛車讓人坐呢。

  3. 假日可以到戶外踏青真的很舒服呢..
    上週末去了大雪山賞螢火蟲、吃了山菜..
    還欣賞到同學爸爸同事分享的賞鳥幻燈片..
    感覺又快樂又充實呀..

  4. Dear 安淇,
    在去十二寮之前,我還真不知道有這個地方呢,
    不過去了之後就深深喜歡上,那裡純淨自然的風景^^

    Dear 葛蘿,
    我昨天在寫遊記的時候,上google查了一下資訊,
    就有出現你寫的這一篇哩 🙂

    Dear 妮,
    沒錯沒錯,假日還是要讓身體多多接近大自然,
    人才會覺得暢快,才能洗刷一整個星期的疲勞呀!

  5. 我們兩週前也去這走走了呢
    當時的溫度正好
    漫步在環湖步道上
    真的很舒服:)

    第一張照片拍的真好~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