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一訪再訪的 Dandelion Chocolate‧ファクトリー&カフェ蔵前店

「Dandelion Chocolate( ファクトリー&カフェ蔵前 )」是三月初的東京之旅,造訪過的巧克力店中最喜歡的一家。

「Dandelion Chocolate」是由 Todd 和 Cam 於 2010 年創立於美國舊金山,從可可莊園的找尋、可可豆的進口、篩選、烘烤、研磨、與糖融合、調溫、成形到包裝,全都由他們一手包辦,也就是所謂的「bean-to-bar」形式。而在巧克力 bar 製作的過程中,僅混合了可可和蔗糖兩種原料,沒有使用牛奶或其他添加物,僅為了展現出不同可可豆種本身的風格特色。

今年 2/11 在東京都台東区蔵前 開了日本第一家店,立刻吸引很多人前往也頗受好評;二話不說便將它列入待訪清單。

前往的那天飄著細雨,正適合來杯熱巧克力。十一點不到抵達店門口,玻璃門上已貼了張公告,說明當日製作的巧克力 bar 已經全數售完。什麼!?開店不到一個鐘頭就都沒了,究竟是量太少還是太搶手?原本還打算要多買幾條回台灣慢慢享用的呢。不過幸好架上還保留有三款 70% 的巧克力 bar 可試吃,得以稍稍彌補買不到完整一條的遺憾,而其中透點微酸、帶有柑橘氣息的 AMBANJA, MADAGASCAR 深得我心。

至於要在店內享用的呢,我們各挑了「House Hot Chocolate」和「Mission Hot Chocalate」,以及一份人氣甜點「パプアニューギニア‧スモア(巴布亞新幾內亞‧S’more)」 。「House Hot Chocolate」是調和了牛奶的原味熱巧克力,喝起來溫潤甜美、綿細滑順,透著迷人的可可香氣。另外一款則額外添加了辣椒、肉桂、胡椒等辛香料,一開始也是溫柔甜美調性,幾秒鐘後揉雜於可可堅果香內的辛辣氣息逐漸於口中擴散開來,是大人風格的熱巧克力,滋味豐富又層次鮮明,我好喜歡。甜點 S’more 的主體是棉花糖,裡頭填入的巧克力甘納許(Ganache)所使用的可可豆來自巴布亞新幾內亞,底層是全麥餅乾。由於棉花糖的表面用火微微炙過,不僅嚐起來甜度更高,還增添了可可和焦糖般的香氣;巧克力甘納許味道頗有厚度,透酸透苦的,與棉花糖的甜美搭在一起,十分適合;此外,最上層幾顆海鹽的鹹味,又將整體風味帶往另一個層次,精彩極了!當然,與任何一杯熱巧克力也都很合拍。

無論是飲品或是甜點都相當有水準,難怪即使是下雨天的早晨,店內也幾乎全滿。

喔,對了,店員將現煮好的熱巧克力交至我們手中時,特別提醒櫃台邊大玻璃中內的小正方體棉花糖是可以自取的。建議大家不妨拿了兩三顆,跟熱巧克力很搭喔。

希望下次來的時候,能順利購得幾條巧克力 bar。


↑ 溫潤有質感的杯子,是「Dandelion Chocolate」與德島大谷窯元「SUEKI CERAMICS」合作的商品,店內有販售


↑ 「パプアニューギニア‧スモア(巴布亞新幾內亞‧S’more) 」


↑ 「パプアニューギニア‧スモア(巴布亞新幾內亞‧S’more) 」


↑ 二樓的空間非常寬敞舒適


↑ 一樓有大半面積是工廠,可以看到專人在挑選可可豆,和一些簡單的製作過程;另外還有一些吧檯式座位區


↑ 二樓的空間非常寬敞舒適


↑ 二樓的空間非常寬敞舒適


↑ 二樓的空間非常寬敞舒適

 

【店家資訊】

Dandelion Chocolate( ファクトリー&カフェ蔵前 )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蔵前4-14-6
營業時間:10:00-20:00(L.O. 19:30)
電話: 03-5833-7270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