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起來】2005 初夏‧墾丁民宿鹿角

猶記得墾丁地區的飯店,房價都十分驚人,尤其上回住宿的凱薩飯店,一個晚上一間雙人房至少要五千大洋,除了可以享受飯店所提供的硬體設施,讓人覺得還算不錯之外,房間本身的設計和軟件,倒有點讓人失望。加上,近幾年優質的民宿如雨後春筍般在墾丁蓬勃發展,且大致上都標榜著可以花少少的金錢獲得舒服的享受,實在十分誘人。 因此,這一回無論說什麼,都得來個民宿親體驗。

【亮起來】2005 初夏‧墾丁行程表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原本這次的旅行,是預計去一趟澎湖的,因為十分想念那裡純淨湛藍的海水。然而,工作上的專案計劃始終搞不定,也讓我們無法敲定時間預定機票,因此,在千思萬想之後,決定將目的地改成”墾丁”,那麼,只要有車,就可以抵達。 於是,上網查詢了住宿、遊玩的相關資訊之後,便敲定了三天兩夜的行程。既兼顧了超想親近海水的慾望,也一償多年來想去南仁湖看看的心願,在不算太過緊湊的行程中,把一些想去的地方通通安排進去,以期玩得盡興!

【座談會】張詠捷‧食物戀

活動日期:2005 年 5 月 21 日,20:30~21:30 距離上回的澎湖行,大概也有十年了吧。 我卻還記得,那藍的非常亮眼的天空、那晴空下濕濕熱熱的空氣、那孕育無數種漂亮生物的湛藍大海、那退潮後一望無際的珊瑚礁和縫隙中的螃蟹、那會讓人脣齒染色的仙人掌冰、那極富古意的紅磚瓦屋、那大榕樹下下棋的阿公們和那寺廟前酣酣大睡的狗。

遇見‧胡德夫‧匆匆

星期六下午,灰色調的天空透著一抹藍,陽光照射在背上讓幾顆汗珠滲出了薄衣,微風偶爾穿過人群吹過來帶走惱人的炎熱,我們圍坐在新竹誠品書店外頭的小空地,聆聽胡德夫唱出他的故事。

日本的小小貼心設計

去了幾趟日本,益發覺得他們持續朝著便民化的設計目標在努力著。 小小的板子突在櫃檯側邊。 像對於自助旅行者而言,清楚明確標示簡單的地圖,是快速親近該城市鄉鎮的途徑之一,而日本在這方面,的確作的很棒。

東京六本木之丘 之二

前情提要:東京六本木之丘 之一 【櫻‧花雨】遊記總覽 四、森大樓頂端的展望台(Tokyo City View): 登高必能望遠。 在六本木之丘中,最能讓人望遠的便是那位在森大樓第 50 層樓高的 Tokyo City View。 首先,必須從森大樓旁的小圓柱電梯間走上二樓,經過與森大樓連接的空橋來到售票櫃檯。購買展望台的票之後,經由指引再搭乘快速電梯一路攀升至第 50 層樓。 整個樓層規劃成 360 度全方位的展望台,對外全是使用大面的玻璃作為隔絕,因此視野絕佳。環繞一圈,東京都和東京近郊的景色一覽無遺。

東京六本木之丘 之一

前情提要:小叮噹食玩 【櫻‧花雨】遊記總覽 這一兩年間,陸續聽聞關於日本東京「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六本木ヒルズ」的消息,然而,是在決定了將該地區列入春季旅遊的計劃之後,才對於六本木之丘有較完整的了解。 「六本木之丘」位在東京的六本木,於2003年四月誕生以來,不斷地吸引世人的注目眼光,不僅有許多媒體的爭相報導,而且還吸引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儼然成為東京耀眼璀璨、極具魅力的觀光新都心。

日本東京台場之 Kirin Water Grill

在吞了幾片煙燻生牛肉之後,我,終於稍微活了過來。 昨天夜裡因為想到今天可以到日本遊玩,興奮的幾乎無法入眠,而且中午的飛機餐也沒吃多少,在睡眠不足、血糖急速降低以及受到海風不斷吹撫的多重侵襲之下,在接近傍晚時開始呈現些許恍惚暈眩的現象。於是趕在天空尚未轉黑之前,提前至 Kirin Water Grill 用餐。

魔蛋生長記錄 DAY 20 以及野放日

已經展露出攀藤植物的特徵。 缺角的葉子持續得長大。 除了原本既有的兩片葉子之外,額外長出不一樣的三片葉子。   魔蛋小記錄/ DAY 20: 在過了15天之後,中央長出藤來,抽高的速度也十分驚人。藤上頭還會陸續長出一些小芽,相當可愛。 DAY 21: 有了中央藤之後,抽高的速度已經無法掌控,一天至少可以抽高 2~3 公分,而且拼命地靠近客廳透明的玻璃,似乎在尋找可以攀附的支架。特別的是,藤蔓會在空中不停晃動,時而靠右時而靠左,時而向屋外時而向屋內,急著長大攀附的現象越來越顯著,心想,是到了該野放的時候了。 看得出來魔蛋植物在哪裡嗎? 和一旁的植物相較,她一點都不小呢,葉子還很粉嫩。 細細長長的藤,依附在木頭上。 DAY 22: 下午趁著天氣還算好,帶著植物騎著機車到處去找可以野放的地點。總算在一個比較少人來人往的河畔,找到適合魔蛋植物落腳的所在,而且還有一根木頭可以讓她攀附,看來是個相當不錯的地點。 於是,就這麼跟她說掰掰了。希望她能在大自然的環境下,順利地長大!  

新竹之春音樂會之神秘失控

之所以會到六家高鐵探索館,實在是因為當天晚上在旁邊的廣場,將有一場神秘失控(SEMISCON)純人聲阿卡貝拉的音樂表演。向來對於擁有利用人聲來仿效樂器的能力的人,極度佩服,也一向對於 unplug 的演出有著濃厚的興趣,因此說什麼也不能錯過這最後一場,新竹之春的音樂饗宴。 官方網站上標示的表演時間原為下午五點開始,未料抵達現場的時候,投影的布幕才剛架了三分之一,來賓席的座椅還斜倚在一旁,全然沒有即將開演的跡象。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