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 cheese GERARD:Fromage Roux

Fromage Roux

從冰箱取出後放置約數分鐘,Fromage Roux 便開始軟化。拿在手中軟呼呼的,吃起來口感非常滑潤且奶味香濃,抹在奶油軟包上,更是好吃極了。

而且,白黴起司那層硬硬的白色外皮雖然可食用,不過口感和味道都較不討喜,通常會被我削去。不過這款 Fromage Roux 的外皮則相當柔軟,一點都不會破壞口感,因此可以大口大口地開懷食用。

慶賀美國牛肉來台

自從聽聞即將再度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後,便時時關心著,何時真能在賣場上見到其蹤影。終於在熬過了一個星期苦悶的上班日子,週六,便立刻前往 Jusco,果真遇上了讓我們苦苦等候的美國牛。為了不辜負牠,決定再多挑選些食材,準備好好弄個一桌料理來大快朵頤。

京都渡月橋周邊以及渡月亭

度月橋

下午四點左右結束了於天龍寺的散步,沿著小路來到保津川畔。川畔停泊了兩三艘嵐山通船,空空的船既沒有客人也沒有船伕。零散的幾隻飛鳥在空中飛翔,逆著光看來全成了黑色的剪影。綿延十數公里的嵐山山麓,被植物的各種顏色給染得繽紛耀眼。除了綠,就是滿滿的橙色和紅色。西斜的夕陽把雲朵挑染成發亮的橘紅色。肩上披著毛巾,一身俐落的男士,正忙著招攬人力車的生意。

冬天旅人的好朋友‧京都京福電車嵐山站之足湯

足湯

身體覺得無比寒冷,直想要找個溫暖的地方窩起來。 ‧ 結束嵐山一日的行程,背起行囊往車站的方向走。渡月橋上的風勢比來時猛烈,拿著相機的雙手抖得不聽使喚。天黑後氣溫快速下降,讓人不由得拉緊領口壓緊帽子,大步向前邁進。橋邊那一家本家櫻もち本舖,已經掛出今日售罄的告示,許多店家也紛紛拉上大門,只有那到處可見的西利漬物店還歡迎大家前去試吃。 於是,原本熱鬧極了的巷弄突然之間安靜了下來。沒有了店家明亮的燈光,道路全還給了靜謐的黑暗。寒冷的空氣,促使我們不斷加快前進的速度。突然間,雨就這麼下了下來。

外婆手工製作的年糕和臘肉

蘿蔔糕

從小到大,我們家從沒買過外頭賣的年糕和臘肉,這兩樣食物絕對交由外婆一手包辦。儘管母親和阿姨們都捨不得讓高齡的外婆如此辛苦(蒸一籠年糕可是很費事又很費力的),不過外婆總是堅持一定要親力而為,兒孫們也只好依著她。 我想,看到後輩子孫們吃得樂開懷的表情,是支持外婆每年辛勞的主要原因。

睽違一年的緋寒櫻(山櫻)

拍攝日期:2006.02.04,拍攝者:Albert & basil 是春天來得特別早? 去年二月中還開滿枝頭的櫻花,今年二月初已經紛紛掉落。細嫩的枝幹上,已經抽了上百的新芽,野紅色的花海逐漸被新綠給取代。 一年,容易又過去。 新竹力行路上之櫻花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