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Macaron!

走在巴黎街頭,最常在糕餅店櫥窗內看到一顆顆圓形的、五顏六色的、堆疊成山的小甜點;沒錯,那就是一直深受巴黎人喜愛的小圓餅 macaron。其出現次數之頻繁,到了讓人難以視而不見的地步。不禁好奇著,這主要由蛋白、杏仁粉、冰糖這些不起眼的材料所組成之小圓餅,究竟擁有怎樣的魅力,才能造成這一波波的風潮;讓即便是遠在台灣的我們,於前一陣子都難逃這火紅的話題。 到嚐過了 Pierre Hermé 的幾款 macaron 之後,才總算比較明瞭其箇中奧妙。當然, Pierre Hermé 最令人讚賞的,除了製作技巧拿捏得宜,使得小圓餅表皮呈現出酥鬆輕盈且入口即化的口感之外,莫過於他巧妙運用了不同於傳統的元素,來激盪迸發出令人嘖嘖稱奇的滋味和巧思。 ↑ 點我,看更多精采的照片。 Pierre Hermé 的 macaron

品嚐家常菜:宜蘭「客人城」美食天地

夜裡,循著指標繞來繞去,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位在一大片田野間,透著微弱光線的「客人城」。是家可以吃到豬油拌飯,且沒有菜單的餐廳。 寬敞的石磚庭院右後側,矗立著一棟L型的紅磚建築,裡頭陳設著許多台灣早期的設備和物品,像是旋轉撥號的黑殼電話機、古樸的長板凳、陶製酒甕,充滿著復古的氛圍。其中有個燒柴的爐灶,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外婆家,過年前蒸年糕時炊煙裊裊的景象。 ↑點我,可以看更多照片。

【初體驗】宜蘭民宿之一:美樂家 B&B(已歇業)

「我這個周末要和朋友去宜蘭玩唷。」 「去宜蘭哪些地方?爬太平山、羅東運動公園?」住宜蘭的同事問。 「嗯,我不知道耶,行程是朋友規畫的。」 「那要去住哪一家民宿?」 「這,我也不清楚。是朋友很熟的民宿,據說感覺很好,不過我只聽說要去宜蘭住民宿就答應了啊。」 同事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小b,完全沒有規劃也不知道住哪家民宿,這實在太不符合你的風格了。」

【雪‧漫漫】登別溫泉旅館 yu-fran 之晚餐

yu-fran

千里迢迢,拉車至登別,為的就是那兒泉質種類眾多的溫泉,以及另一半在網路上尋覓到的溫泉旅館「yu-fran」。而在真正入住了一個晚上後,深深覺得不虛此行。 最讓人讚不絕口的,當屬精緻美味的法式早晚餐。 方正的用餐空間,擺放了一張張原木色調的長方桌,桌上安置著綠色植物、銀色餐具、酒杯和當晚(早)的菜單。桌旁則有墨綠色的座椅。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最裡側被玻璃牆包圍的整面酒櫃;燈光下,一瓶瓶的酒紛紛散發出誘人的光芒。 不例外的,為我們各自點了一杯紅酒。

【雪‧漫漫】往登別的路上

結束在北海道帶廣的兩天一夜行程,我們再度搭上特急列車,一路往札幌的方向前進。不同的是,這回將於南千歲這一站轉搭往室蘭的特急 すずらん 4 号 ,下一站,就是擁有很多溫泉旅館的豋別。 前一夜的大雪,讓千歲空港以北的區域,覆蓋著或厚或薄的積雪。然而,在過了 苫小牧 之後,積雪幾乎都已消融,放眼望去,全是一大片光禿禿的枯黃。 讓人有遊走在晚秋和初冬邊緣的特殊感受。 帶廣車站

搭乘北海道浪漫聖誕蒸氣列車‧「SL クリスマス in 小樽」

2004年底於北海道的旅行,來往幾個區塊,幾乎都仰仗便利的鐵路交通。 每一段接駁,都有著不一樣的風景。像是從札幌往帶廣的路段,沿途盡是被白雪披掛的山麓和樹林,列車還因為雪勢太大太急而減緩車速,讓亞熱帶的我們第一次強烈感受到大雪紛飛的奇特美妙;像是從千歲空港一路往登別的路段,由於大雪尚未往南壓境,兩旁還殘留著秋天蕭瑟的景象,盡是一望無際的枯黃漫天;至於從登別往涵館的路段,既見到了成群海鷗盤據海港堤防的熱鬧情景,也見識到了大沼公園蒸浮著濃濕灰白霧氣的特別景象。 每一段,都有一長串故事可以訴說。 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則屬小樽往札幌那一小段夜行。吸引人的,並非單純只是飛奔而後的景色,而是還包含了被裝點地極具魅力的列車本身。因為,我們搭乘的是該年度12月10日起(至12月25日止,並非天天行駛)推出之「SL クリスマス in 小樽」聖誕蒸氣列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