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旅行片段(四)‧品嚐泡菜鍋

(特別提醒:是因為朋友跟主人熟識,我們才有泡菜鍋可吃,並非去住民宿就有,懇請勿仿效,希望不要造成主人們的困擾,感謝!) 我們這一群奧客,硬是賴在「飛鳥小屋」吃泡菜鍋。還勞請主人們準備食材和烹調,真是汗顏。為了感謝主人們的辛勞和熱情款待,我們最大的回報,就是如蝗蟲過境一般,快速把所有食物掃光光啦。

【宜蘭】旅行片段(一)

週五夜間出發,週日下午返來的兩天兩夜宜蘭小旅行,依舊花了大把大把的時間混在民宿「飛鳥小屋」和「美樂家」裡頭。光是和民宿主人們敘舊,就是一種很好放鬆心情加油充電的好方式。

【台北】美味小店‧「梅子」鰻蒲燒專賣店

朋友Wan Wan推薦, 位在林森路附近六條通內的「梅子」鰻蒲燒專賣店,是一家透著溫馨氛圍、輕鬆氣息的小店。老闆娘對於食材、擺盤、細節都非常堅持,十分強調所使用的鰻魚是當天早晨現殺的(還把我們帶到店後方,觀看師傅正在處理一尾尾的鰻魚),所以新鮮。 超級推薦的烤鰻肝(↑ 點我看更多照片) 也的確,在嚐過他們的蒲燒鰻和烤鰻肝之後,更能體會老闆娘的用心。蒲燒鰻本身肉質豐厚、油脂鮮甜,鬆軟的質地滲入了爽口的蒲燒醬,和著大口的白飯一起入口,很過癮。而那一串三枚的烤鰻肝,更是美味。我想,火侯的拿捏適宜,是造就這鰻肝迷人的主因。在醬料的滋味全入到鰻肝裡頭,卻仍保有柔軟不死硬的口感,是大大擄獲我心之要項。

【台北】春假入住 Hyatt‧Taipei(房間內)

挑選住在 Hyatt‧Taipei 的最主要原因,正是因為其地理位置的關係。由於當初設定的小旅行,就是想要以自在閒晃為主,精神好的時候去看看書,累了就找間店喝喝下午茶,甚至直接回飯店休息都好。於是,店家群集的信義商圈,便成了最吸引人的地區。 房間窗外就是101大樓(↑點我看所有的照片) 邊泡澡,邊來上一小口。

義大利藍洞‧調和不出的藍

BlueGrotto 義大利藍洞

這幾天總會想起那漾在水面上的,讓人找不著精確色座標描述的,專屬於「藍洞」的藍。 ‧ 搖晃的美,拍攝於 2001 年蜜月之旅   在那個春夏季節交替、吹著軟軟的風的四月底,我們身穿薄長袖套件及膝大衣,站在南義大利的梅傑爾利納港,和一大群人一起等待著大船的啟程。陽光消散了早晨的霧氣,露出乾淨的天空。在上空盤旋的海鳥所發出的嘹喨聲響,正巧遮掩了我心臟快速跳動的鼓譟聲;多麼令人興奮啊,我們將在一個多鐘頭後便能進入「藍洞」。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