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除夕夜入住‧桃園福容大飯店

之前曾經在文章中提過,「公公和另一半的伯父感情非常好,除了平時聯繫密切之外,每逢農曆春節,總是相互邀約至對方家裡過年。」而今年,又輪到前往桃園團聚。在一家大小,開心享用過堂嫂嫂們所準備的超豐盛年夜飯,喝過幾巡酒後,便前往當晚下榻的「福容大飯店」。  

當 Glenfiddich 遇上台灣味

撰文者:Albert 西方的酒啊,要和半個地球外的台灣味水乳交融,並不是那麼容易信手拈來的事情。自己有試過便能知道,難免要經過一些碰撞,再加上一些脫離了慣性的想像,才能找到景緻宜人的那條路。 但也因此呢,充滿了許多樂趣。包含不小心誤入的狹小陰暗的死胡同也是。 於是當美麗的火花出現,總是難忘。巧的是,這次的活動真的有火光,讓大夥都暖了起來。 這次參加的PEKOE講堂主題是:Glenfiddich 單一麥芽威士忌與台灣味的精彩邂逅。  

再一次‧瞞著爹

再次托朋友企鵝的福,讓二訪「瞞著爹」依舊充滿著驚喜,甚至是比第一次更棒的體驗。尤其是以烤得恰到好處的整尾白鯧當作結尾,讓脣齒均留著淡淡的炭烤氣息和魚肉的鮮甜,得以踏上滿足的歸途。   紅杉魚 握壽司  

餐桌上的辛香料‧柚子胡椒

喜歡柚子,日本的那種,一整顆圓呼呼亮黃色的,即使掛在枝頭,也能在四周空氣中,飄散著清新氣味的,柚子。 因此,跟柚子氣味相關的產品,都能引起我的注意。像是柚子茶、柚子粉末、柚子胡椒、柚子化妝水、柚子泡澡包、柚子香皂……等等,很容易一個手滑,便讓手邊的鈔票因為它們而出走。而其中的柚子胡椒,算是我們家餐桌上極常出現的辛香料之一。 小羔羊排,最適合的佐料:柚子胡椒、黃芥末(比利時手工)  

那一個夜晚,我們在 Oliviers&Co.,品嚐 Lazy cat 的拿手好菜

上週三晚上,受到好友 Lazy cat 的邀請,參加她於誠品信義店二樓 Oliviers&Co. 櫃內,主題為「西式年菜輕鬆做」的分享會。雖然農曆過年期間,我這個幸福的媳婦完全不用張羅廚房內的事,但是,貓兒所分享的這些菜色,卻也非常適合平常日用來犒賞自己,或者加點巧思妝點後拿來宴請賓客,所以非常實用。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