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夕陽

一回,在馬路上見到水藍色的天空,趁著粉紅色雲朵,就像粉彩畫一般。奔至頂樓時,正好見到太陽隱沒至山後頭的那一刻,什麼都沒拍到。隔天,早早準備好,在差不多的時候,便拎著相機準備就緒。

【台北】與推友的餐敘‧《御鼎香》烤鴨餐廳

尤其是招牌脆皮烤鴨,更是美味地讓人難忘。脆皮的部分口感爽脆,沒有多餘的脂肪殘留,嚐來一點也不膩口。鴨肉的部分,則是柔嫩飽滿多汁。單吃已佳,再用餅皮包上沾了甜麵醬的鴨肉和新鮮蔥段,更是叫人讚不絕口。

果真甜蜜蜜且多汁好吃的黑屁屁甜柿(試吃)

一整箱,六大顆,當天採摘的在欉紅《黑屁屁甜柿》,就被小心翼翼地被運送至家中。打開一看,果真每顆都是黑屁屁,是《烏秋》品種甜柿的重要特徵。這些有如指紋、年輪般的黑色紋路,是在甜柿從青綠色逐漸轉成橙紅色時,慢慢產生的。會依照當年的氣候變化,而有所不同。當然,每顆甜柿,也有各自不同樣貌的黑屁屁。

今年的第一場小小秋蟹饗宴

逐一清洗乾淨,擺放在鋪有薑片的電鍋內鍋,再將剩餘的薑片擱在螃蟹上。淋上適量的米酒,開蒸了。十二分鐘後,在香氣不斷竄出的當下,將螃蟹取出裝盤。

中秋 Non-Stop BBQ party 於貓兒家

溫暖好客的貓兒,從廚房中出來給我們一個熱情的迎接。然後,一一訴說著,她為了這場烤肉會,已經準備了多少食物。大型冰桶內,放著一早去市場購回的鮮蝦、蛤蜊、透抽、牡蠣和海鱸魚;冰箱內,有已經以各種不同醃料來醃製入味的沙嗲雞肉、雞翅、羊排、豬肋排和牛肉;桌上,有各種可用來做成沙拉的新鮮蔬果和南瓜沙拉;當然,餐後的甜點也有一大盤。要大夥兒盡情享用。(海鱸魚和風味豬肋排,是貓兒的 美麗鄰居Amelia鼎力協助的;甜點、麵包和部分飲料,也有其他朋友贊助,真是感謝大家)

生日禮物‧糖衣杯和雙人清酒對杯壺組

今年的生日,雖然是在感冒中度過的,但是,前前後後跟友人聚餐,且收到來自好友們貼心的禮物,還是讓人感到非常開心。生命中,能擁有這些朋友(尤其是離開學生階段後,還能結交到付出真心、志同道合、為人寬厚熱情的朋友),真的是一種福氣。

義大利托斯卡尼葡萄園

遇上的,大部分還結著葡萄果實的,是紅葡萄園(只遇上一座還留有少許果實的白葡萄園)。一串串紫黑色的葡萄,在陽光下閃著耀人的光芒,非常誘惑人。一下車,忍不住便往園子裡奔跑了起來。輕輕的風吹在臉上,舒服極了。而朋友們,挑選了適當的角度,開始拍起了婚紗照。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