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佛跳牆搭配平民葡萄酒

昨天下午參加了一場很有趣,由葡萄酒講談社/台灣酒研學院/圓桌侍酒師聯盟合辦的「平民佛跳牆搭配平民葡萄酒」活動。很榮幸接獲「Wine&Taste 品迷網」的邀請,讓我成為評審團的一員,有機會親自感受侍酒師們挑選出的十四款葡萄酒與佛跳牆搭配所產生的各種變化和可能性。

持續展現個人風格的「S E A S O N Cuisine Patissiartism」早午餐系列

這場原訂於十一月的「S E A S O N Cuisine Patissiartism」午餐約會,受到我們去東京旅遊兩週的影響而延宕,直至十二月初返台後的隔兩天中午才成行。 一掃連日來的陰雨濕冷,造訪大直店的當天放晴了,儘管氣溫仍低但是無風無雨的,還頗適合於戶外座位區佐著天光享用 Season 師傅新推出的早午餐。特別是桌旁還點了戶外暖爐,熊熊的火焰烘得人暖暖的,氣氛極好。

【酒食搭配】煎出一客好牛 -沙朗牛排佐馬鈴薯泥

將牛排從冰箱取出於室溫下回溫約 30 分鐘後,兩面淋上少許的橄欖油,抹上均勻的鹽和黑胡椒,備用。橫紋鐵鍋上抹薄薄一層油,熱鍋後以中火慢煎蒜片,直至表面呈現金黃色時取出。 接著以該只熱度夠高的鐵鍋續煎牛排,以大火每面各煎 2 分鐘(視牛排厚度而定)即可。

【酒食搭配】最後就用手抓起來啃吧

文字:Albert、basil │ 攝影:basil 波爾多葡萄酒裡常有的,由豐富單寧所帶出的完整結構,正是紅肉料理的好朋友。這麼說來,除了無庸置疑的牛與羊,其他還有什麼是紅肉呢?依葡萄酒大師林裕森的說法,小牛屬於白肉,但小羊則是紅肉;豬肉是白肉,但野豬則是紅肉。仔細想想這樣的分類確實相當合理,像是台灣不那麼常見的小牛在尚未烹煮前的確是比較偏白的肉色,我們在法國時看到總忍不住會點,而送上來的料理也很少讓我們失望,推薦大家有機會務必點來嚐嚐。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