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蕃茄乾或油漬蕃茄來做料理:烤蔬菜、蕃茄蔬菜大骨湯、義式水煮魚、蕃茄蒜味義大利麵、烤梅花豬佐油漬蕃茄

烤蔬菜

蕃茄盛產的季節到了,來做蕃茄乾/油漬蕃茄吧。詳細食譜如下: 師法Masa老師‧步驟少做法簡單的蕃茄乾和油漬蕃茄 「蕃茄乾/油漬蕃茄」一直是我十分喜愛的調味品(?),菜餚內加幾枚,鮮度馬上爆棚,超值得投資的(真心不騙)。趁著蕃茄盛產,把它做好冰冰箱,之後就可以拿它來: 烤蔬菜、熬蔬菜大骨湯、義式水煮魚、蕃茄風味義大利麵、揉入麵糰內做蕃茄麵包…… 做好多美味的料理。

既美觀又極具功能性的J.S.乾濕二用密封罐是近日的心頭好

J.S.乾濕二用密封罐

一向對於漂亮的玻璃瓶罐沒有抵抗力,若是再具有好的功能性,那肯定是要入手的。最近加入廚房生力軍的,就是這組台灣設計製造的 J.S. 乾濕二用密封罐組合;一共有三種容量,分別為 350ml、600ml 和 1000ml,玻璃瓶身為耐熱玻璃,瓶蓋為 PP 材質(可耐熱至攝氏 130度)以及一圈食品級耐熱矽膠(耐熱範圍:攝氏 -30度~220度)。因此不僅可以裝乾料裝冷飲,就算是熱飲也沒有問題喔。

COREDO室町2之B1F的さかなの中勢以‧美味的熟成牛料理

サカナの中勢以 熟成牛薄切燒肉

先前一趟至東京旅行時,曾短暫地在 「コレド室町(COREDO 室町)」逗留,很喜歡那附近街道的氣氛、進駐的商家和各館內的選品,因此 2016 年 3月再次造訪東京時,第一站便選擇再去 COREDO 室町好好逛它一回。當天晚上呢,最好也就近找家餐廳用餐,如此一來才能逛得悠閒從容。

房間舒適溫泉好泡料理美味的越後湯澤HATAGO井仙

越後湯澤HATAGO井仙

2016年3月的那趟旅行,會特地從東京拉至新潟,完全是為了參加一年一度的「新潟淡麗 にいがた酒の陣」這個活動所作的決定。在春寒料峭時節拉這麼一趟車,中間還會經過幾個溫泉鄉,若不挑個地方稍作停留泡它幾回溫泉肯定是說不過去;在幾經猶豫評估後,挑選了越後湯澤作為從新潟返回東京時的中繼站。主要的原因是,越後湯澤既有溫泉可泡,不遠處還有 GALA 滑雪場可讓我們去賞賞雪(咦?不是去滑雪而是賞雪?是的,畢竟只有下個數個鐘頭的時間根本不夠我們學會滑雪啊),一舉多得。

住過超多回且極力推薦的 Hotel Granvia Kyoto

Hotel Granvia Kyoto

不僅如此,與車站共構的還有伊勢丹百貨,我們最常在地下樓超市/熟食鋪快要打烊前去大肆採購一番,拎著各式生魚片、生湯葉、烤串、炸串和一瓶日本酒回到房間當簡易晚餐。又或者在外玩耍了一天,回到飯店梳洗完畢之後,再到伊勢丹 10F 或 11F 吃一盤烤牛舌或幾枚握壽司當消夜,也是既便利又愜意。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