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蕃茄乾或油漬蕃茄來做料理:烤蔬菜、蕃茄蔬菜大骨湯、義式水煮魚、蕃茄蒜味義大利麵、烤梅花豬佐油漬蕃茄

烤蔬菜

蕃茄盛產的季節到了,來做蕃茄乾/油漬蕃茄吧。詳細食譜如下:

師法Masa老師‧步驟少做法簡單的蕃茄乾和油漬蕃茄

蕃茄乾/油漬蕃茄」一直是我十分喜愛的調味品(?),菜餚內加幾枚,鮮度馬上爆棚,超值得投資的(真心不騙)。趁著蕃茄盛產,把它做好冰冰箱,之後就可以拿它來:
烤蔬菜、熬蔬菜大骨湯、義式水煮魚、蕃茄風味義大利麵、揉入麵糰內做蕃茄麵包……
做好多美味的料理。

這一陣子市場的蔬果攤上到處可見蕃茄的身影,大的有牛蕃茄,小的則是聖女、玉女、橙蜜香……好多認識的不認識的品種,價格也是各有高低。

前幾天買了所謂的薄皮小蕃茄,全部洗乾淨後放在餐桌上,飯後忍不住就一顆接一顆的吃,一下子就吃掉一大半。心想再吃下去就沒有得烤了,中午過後立刻開工烤了一大盤;烤好之後只剩下小小一瓶,沒辦法,誰教這批小蕃茄水份這麼多,烤乾後體積大減。

小蕃茄

蕃茄乾

接下來該先拿它們來做什麼好呢?
真是開心的小煩惱。

 

烤蔬菜

這是多年前至法國伯恩旅行時,在公寓內做的某一餐。

把市場上買來的蔬菜(洋蔥、蘑菇、茴香、蕃茄)切一切, 淋上大輛橄欖油、灑些海鹽、磨些黑胡椒,再放幾枚油漬蕃 茄乾,直接送入烤箱以攝氏 200度烤個二三十分鐘,大功告成。

烤蔬菜

 

義式水煮魚(Acqua Pazza)

這真的是一道鮮味滿點好吃得不得了的海鮮料理,推薦給喜歡吃魚的朋友,請一定要試試看。

義式水煮魚(Acqua Pazza)

詳細食譜如下:

【酒食搭配】這麼做,你也可以紅酒搭白肉、白酒搭紅肉

 

蕃茄莫札瑞拉起司櫛瓜麵

夏天吃很清爽的輕食。

蕃茄莫札瑞拉起司櫛瓜麵

詳細食譜如下:

使用 OXO 來讓蔬果有更繽紛豐富的樣貌,輕鬆做出美味的夏日蔬食

 

蕃茄蔬菜大骨湯

這也是多年前至法國伯恩旅行時,在公寓內做的某一餐。
  
跟烤蔬菜的元素差不多(多半是市場內有些什麼適合煮湯的都可以,至少準備個三四款比較豐富),只不過這次加入牛大骨一起熬成湯 ,冷冷的喝酒的夜裡,有這麼一鍋超迷人的。

蕃茄蔬菜大骨湯

 

油漬蕃茄蒜末辣味義大利麵

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時候,多半會煮這一類的義大利麵來吃;食材雖然簡單,風味卻很足夠。當然也可以搭配其他主菜一起上桌,再開個白葡萄酒,就是很豐盛的一餐了。

油漬蕃茄蒜末辣味義大利麵

烤梅花豬佐油漬蕃茄

詳細食譜如下:

油漬蕃茄蒜末辣味義大利麵、烤梅花豬佐油漬蕃茄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