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低角度看巴黎

「啊!我們看到的世界很不一樣耶。」 從拍回來為數眾多的巴黎照片中,可以明顯看出我和另一半所拍攝的結果,大不同。先除卻個人取景不同所可能造成的差異,光是十幾公分的身高差距,就可以讓同一個景點所拍攝出來的物體比例,很不一樣。(因為裡頭都有我們的正面照,所以暫時無法舉出實例。)  

旅行‧不可或缺的鹽和橄欖油

趁著直航班機停飛之前,我們又再度踏上 ── 這塊讓人時時思念的土地 ── 巴黎。走出地鐵站,任由白花花的陽光大把地灑在身上。是大好的天氣吶。 沿著熟悉的路線,鑽入小巷,來到了預定的旅館。扭開手把,推開房門,巴黎的街景就在眼前迎接我們。房間一如預期般的小巧,一張的雙人床、簡單的盥洗室、乾淨的淋浴間、靠窗的衣櫥和足夠讓兩只行李攤開來且還方便行走的通道。最重要的,還有一小區可以 home party 的空間。足夠了。 因為,既然打定主意在巴黎生活個兩星期,可就不必天天上館子。那麼,有個舒服的空間,可以讓我們買些食物回旅館享用,便是很讓人感到輕鬆自在又愜意的事。

【大A的咖啡專欄@毛寶】從肉桂開始,到滿滿的城市

如果今天有各式烘焙好的咖啡豆在你的眼前排開來,上面插著說明產地與莊園的牌子。單純只用眼睛的話,你能大致想像他們的風味,然後點一杯自己喜歡的咖啡嗎? 線索之一,是我們上個月提到的產地,這會暗示著生豆本身可能具有的特色。 線索之二,就是烘焙的程度了。 咖啡烘焙的程度,與最終我們喝到的風味,大有關係。 簡單的說,烘焙程度越淺的豆子,酸度越高。反之,烘焙程度越深的豆子,苦味越強。 繼續閱讀 >>

再度遷徙的草葉集,於 10 月 20 日要正式開幕囉

是的,草葉集又搬家了。 這回,搬到一個空間更為寬闊舒適,不用經過重重關卡就能抵達的地方。取消了預約制的餐點服務,改以簡單創意的 tapas 來滿足顧客飢腸轆轆的胃。當然,最重要的,這裡的書籍藏量比以往更多更豐富(草葉集畢竟是以概念書店起家的啊),應該更能撫慰每顆渴望閱讀的心。 挑個清朗的午後,去喝杯啤酒吧。

一年一度的中秋花火

很幸運,幾乎每年的中秋夜晚,都能不出門,就欣賞到美麗的花火。今年當然也不例外。那天晚上,正和另一半暢快地吃著熱呼呼的火鍋,突然傳來一陣陣劇響。顧不得筷子還夾著豆腐,匆匆忙忙奔至陽台查看。一朵一朵絢爛的花火衝上天際,真是美極了。 這個是紅色愛心啦! 而且,今年比往年更大手筆了,除了一般常見的基本款外,還增添了許多特殊圖案(這種的不是應該很貴嗎?),像是花朵、笑臉和愛心(另一半堅稱是紅色內褲)…等等,既熱鬧又好看。

吃秋蟹囉‧和平島碼頭

中秋已過一段時日,大家聽到秋蟹所敲響的鐘聲了嗎? 週日,和朋友一夥人,驅車前往和平島碼頭,品嚐了今年入秋後的第一次螃蟹饗宴。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