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來碗蝦高湯豬肉味噌烏龍麵吧!

【蝦高湯豬肉味噌烏龍麵】 材料: 1. 小條的白蘿蔔:一條,去皮切小塊。 2. 梅花豬肉片:250公克(這回選擇的是「三久牧場」的健康豬肉,果真鮮甜,肉質嫩) 3. 熬湯用的昆布:一小塊 4. 大陸妹:一把 5. 米味噌和赤味噌:各2大匙  

三種關於友善的白蝦之美味吃法

約莫是兩年半前,購買了第一次的枋山愛文芒果,才逐漸接觸屏東環盟這個團體的。說接觸,其實也只是單純透過官方部落格,去了解發展過程,並挑選喜愛的產品來購買,和把心得在部落格與大家分享而已。  

陽光下的午餐‧義大利餐館 Saraceno D’ Oro

「沒想到這個小鎮這麼熱鬧」,伸頭張望著,「一路上,連個空的停車位都沒有。」 「雖說是小鎮,看來也得花上幾個鐘頭才逛得完。」 「所以,我們還是先找到餐廳的位置再說。那家老爸爸餐廳,地址是什麼?」 翻閱著剛入手不久,2008年的米其林指南,「Via Pasitea #254,嗯,就是我們現在開的這條路上。」「啊~就是左邊這間。」 「停車停車,這裡正好有一個停車位。」 太幸運了吧。

簡單用餐,於學學文創之ecoh ecoh xue一口一口學食堂

為了下午的巧克力製作課程,我們提早了約莫一個鐘頭抵達「學學文創」,特地至「ecoh ecoh xue 一口一口學」食堂用餐。 大把大把的陽光灑入,寬敞的室內空間一片明亮。我們找了個靠窗的高腳椅區入座。餐點是照燒豬肉飯、雞絲冷麵和一杯冰咖啡、一塊葡萄燕麥餅乾。  

【試品嚐會】Cacao et Chocolat‧台北光復門市

近幾年終於能夠比較明白巧克力的美好,其中幾個歐洲的品牌,絕對是重大的功臣。從早年所接觸的法國Valrhona,到陸續品嚐的MICHEL CLUIZEL、義大利AMEDEI、比利時Galler和奧地利Zotter,各種莊園可可豆的脾性、可可本身的比重和添加額外香料、水果的風味,都各具特色別有風格。讓人一腳踏入便難以抽身。 也因此,難得於巴黎旅行的幾個星期中,我們會逐一去探訪Michel Chaudun、Patrick Roger、Pierre Herme、La Maison du Chocolat 和Jean-Paul Hevin,試著藉由他們的作品,來體驗了解巧克力的工藝。  

House Warming Party 於 Lazycat 新居

上週六,一夥人受邀到既熱情又有好廚藝的貓兒 Ceci 位於山上的家(有個手藝好的朋友,真棒),展開一場熱鬧滾滾歡笑聲不斷的溫馨餐敘。從澳洲 Wolf Blass Semillon Sauvignon Blanc、紐西蘭 Cloudy Bay 兩支白酒,到「小慢」的小米酒,再進入加州 Coastal Ridge CS 和義大利 Aldiano 酒廠的 MONTEPULCIANO D’ABRUZZO;食物也一路從泰式涼拌海鮮、南瓜甘藷沙拉、日式洋芋燒肉和日式大根雞翅(這道我超愛),抵達秋味海鮮鍋。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