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烘焙咖啡館

不但自己在家裡烘焙咖啡豆很有樂趣,到自家烘焙的咖啡館喝上一杯通常也會是很有意思的經驗。 而且最好是老闆身兼烘焙手與吧台手的那種小咖啡館。 繼續閱讀 >>  

久違的,紅酒燉牛肉

已經沒有印象,上次做紅酒燉牛肉是什麼時候?似乎有好幾年了。自從沒有從高雄帶整包Costco買的牛腱上來後,就不曾煮過;這麼說來,也有這麼長的時日,沒去逛Costco了。 週末,突然想念起紅酒燉牛肉濃厚的滋味。  

旅途中的酒吧(二)

【日本】 2007年的春天,我們造訪了表參道上 ─ 多次出現在日劇「魚干女又怎樣」場景中 ─ 相當著名的「表參道 Hills」。讓人印象深刻的,除了兩旁林立的名牌店內所展示的最新春裝外,那新抽枝芽的嫩綠色行道樹,也是增添幾絲春意的要角。

【試機】迷你筆電(BenQ U101)‧春節返鄉出遊篇

自從有了高鐵之後,大大縮短了南北的距離感,讓我們這些從北部回南部過年的返鄉遊子,能花較少的時間便和家人團聚在一起。雖說是較少的時間,單趟車程也需耗時一個半鐘頭;前幾次,大多仰仗書本、發呆或是睡覺來打發,今年不一樣,多了BenQ U101迷你筆電可以選擇。  

【墾丁】初一‧入住「六福莊」泡湯度假旅館

由於出發的早,大夥能在大年初一南下車城遊玩的路途中,幾乎沒碰上塞車之苦。因此,早早便能至當天落腳的「六福莊」泡湯度假旅館休憩。甚至,在展開豐盛的晚餐之前,還能至旅館旁的海灘走走、參觀旅館內的相關設施,和各自泡上個舒服的湯。  

除夕夜‧年夜飯

依照往年的慣例,公公和伯父(公公的哥哥)兩大家子的人,總會相約一起過年。今年,輪到伯父他們舉家南下至高雄,大家齊聚吃團圓飯。 熱熱鬧鬧,十多個人,一張長型的餐桌必然擠不下;小朋友們便和家中唯一的一隻雪納瑞,窩在一旁的矮桌上,吃吃喝喝和玩鬧。 而我這個當媳婦的,算是相當輕鬆的。大部分的料理,都已由長輩們處理烹調完畢,我只需在一旁打點碗盤、洗洗菜、切些簡單的滷牛肉調味香料和端菜即可。當然,很重要的是要陪著喝酒和聊天。而今年正巧遇上重感冒,吃退燒藥的情況下,只好滴酒不沾。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