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郁的滋味‧今塩屋佐兵衛的にんにく塩(蒜香風味鹽)

にんにく塩(蒜香風味鹽)

至於加味鹽呢,最常使用的則有三款,胡椒風味鹽之花、 今塩屋佐兵衛 的 ゆず塩(柚子鹽)和 にんにく塩(蒜香風味鹽)。其中的柚子鹽,是年初去北海道旅行時,於札幌車站內的賣店購回的。柚子的香氣很清新,通常用在較為清爽的沙拉或是高湯涮肉上。至於 にんにく塩(蒜香風味鹽),則是Pekoe於年初引進的商品之一

【花蓮】日式民宿「伊萬里」‧環境篇

去年的端午節前夕,倆人打算去睽違多年的花蓮度個假(沒想到,後來這一兩年,前後去了好幾趟),於是,在噗浪上詢問,關於花蓮的民宿。在這噗裡,大家提供了不少好地方,而我們最感興趣的,則是 cassandre 所推薦的「伊萬里」。然而,那次休假正值端午節,不僅是「伊萬里」呈現客滿的狀態,連其他民宿和飯店,通通都沒有空房。結果,花蓮當然是去不成。  

與友聚餐於竹北「御食堂」

趁著這趟回新竹整理房子,事先和以前的同事相約,昨日於竹北的「御食堂」聚餐。據聞,這家店是「明園碳燒」的廚師出來開業的,從菜單上隱約可以看出端倪。(突然發現,我們已經多年未曾造訪明園碳燒了。)  

午餐約會@ABU authentic cuisine

2009年八月中旬的週六中午,我們造訪了甫開幕數個月的"ABU AUTHENTIC CUISINE",以慶祝我的生日。 假日的晚上,總是愛好美食者外食的熱門時段,我們只好退而求其次,於中午的時段前往。說是退而求其次,其實,在真正入座之後,才發現能在有著柔和陽光穿透的空間用餐,益發有股輕鬆的氛圍。  

香氣迷人質感溫柔的 KI 媽手工皂

一直都有使用香皂洗臉洗澡的習慣。 平常多半使用在柑仔店買的阿原肥皂,偶爾於旅途中正好遇上喜歡的手工皂,也會買些回來用看看。 今年年初至花蓮小旅行,落腳於民宿「住海邊」時,接觸到了 KI 媽手工皂,被那溫和和自然的香氣深深吸引。離開之前便特地前往「有的沒的」購買兩塊手工皂回家使用。  

充滿夢幻色彩的北海道美瑛傍晚還有聖誕樹

美瑛傍晚和聖誕樹

「你們運氣很好,已經一連多天都沒出太陽了。」民宿主人邊開車邊對我們說著。我們望向車窗外,橘色的夕陽就在那一側照耀著。「應該有機會可以看到粉紅色的山脈,還有美麗的 blue moment。」「Blue moment?」疑問著。「所謂的 Blue moment,就是太陽已經很斜很斜,光線折射的關係造成不僅天空是藍色的,連地面上的雪也會是藍色的,還有整個周遭景色都變成藍色的。」

感受在地熱情‧Simple Market @四四南村(信義公民會館)

「想要真正懂得一個地方的人與文化,我們說,那要花時間在那裡生活;如果只有時間短暫的旅行,我們知道,那一定要走一趟當地的市場或市集。 」這段文字,就寫在 關於 Simple Market 的頁面上。 既然我們都已經決心在台北展開生活,那麼絕對沒有不去看看這個週日市集的理由。何況,逛市集一直是我們的興趣之一。 從松勤街一路往「四四南村」接近,空氣中還嗅不到市集的味道。即便是已經在外圍,仍舊是安安靜靜,讓人不禁懷疑是否真有市集。直到走近至中央廣場,才徹底感受到那人聲鼎沸的熱鬧。  

PEG COFFEE 配個咖啡吧!

「剛才結帳的時候跟老闆說,他煮的咖啡很好喝,結果他完全沒有回應,讓我感到有點尷尬,只好趕緊離開櫃台。」「難怪,一走出店門口時看你臉上的表情那麼怪。」我笑。「老闆不善言辭沒關係,只要咖啡夠好喝那也可以。」我懂。  

味噌腐乳烤梅花肉

這是一道從頭到尾都讓人開心的料理。 材料手邊都有、事前作業容易、烹調簡單和美味極了,集結了所有討人歡心的要素。星期一購回梅花肉後稍作清洗擦乾,把所有的調味元素攪拌均勻,仔細塗抹在豬肉表面,並稍做按摩。放入乾淨的塑膠袋,冰入冰箱。 味噌腐乳烤梅花肉 星期三傍晚取出醃好的梅花肉,去除掉表面多餘的醃醬,放進以攝氏 190 度預熱好的烤箱,烤個 50 分鐘。取出靜置,等待十多分鐘後切片。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