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b的第一次廣播訪談‧於中廣《吳恩文的快樂廚房》

由於出了《草本新鮮的飲食筆記》一書,因此有了生平第一次上廣播節目的機會。10月22日早上11:30~12:00於中廣流行網《吳恩文的快樂廚房》節目中接受訪問,主要聊到身分的轉換、小時候的飲食記憶、出國旅遊的美食經驗和書中的兩道食譜。 其中的兩道食譜分別收錄於新書《草本新鮮的飲食筆記》: p.026 記得用愛心攪拌 / 番紅花燉飯佐香料雞腿‧海鮮青花菜燉飯 p.162 從沒開始過的起點 / 肉豆蔻茶香甜桃奇異果果醬 歡迎購書閱讀。 ↑ 中廣流行網的錄音室

便利又美味的泰式香料‧泰式涼拌菜、泰式莎莎醬

呈現出泰式風味的主要元素,除了魚露、檸檬、椰糖椰奶外,便是琳瑯滿目的辛香料,如香菜、九層塔、香茅、檸檬葉、南薑、月桂葉、青胡椒、八角、大蒜、肉桂、青蔥、香菜子、各色辣椒……等等。講究一點的,可以上專賣泰緬食材的店家採買多種新鮮或乾燥香料,來混合搭配出自己喜歡的風味;講求簡單便利的,便可添購一瓶早已混合好的泰式香料來使用。

阿正牌手工吐司三吃

剩餘的趕緊切片送入冷凍庫。早上解凍烤好後,抹上奶油直接吃,香氣四溢皮脆心軟!或是,切成小塊沾上蛋液煎成法式吐司,淋上蜂蜜後享用,根本就是棒透了。

[兩枚] 地中海上的月光與小船

中秋節剛過,先貼張應景的「月」吧,這是 2008 年在義大利南部的阿瑪菲 (Amalfi) 海岸拍攝的。那次在阿瑪菲待了三天,正巧遇到好晴朗的月圓;月光在平靜的地中海上晒出一道銀白色的光,美極了。我們盡情喝著附近小產區釀的葡萄酒,名字完全沒有聽過。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