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力旺盛的薄荷‧生長歷程

因為一趟為期三星期的旅行,導至陽台上的薄荷在我們回台灣的時候便已經整棵乾枯。先將所有已經乾掉的枝幹全數剪除,每天早晨還是固定澆一些水,過了約莫兩三星期,竟然長出了嫩芽。

《這個下午茶,草本新鮮》-- 下午茶/酒/果醬 新書品賞會

《草本新鮮的飲食筆記》新書品賞會 邀請大家將 11/24(六)下午的時間空下來,來聽我分享《草本新鮮的飲食筆記》這本書的點點滴滴。 讓我們坐下來,喝杯啤酒、咖啡或是茶,吃些小點心,然後聊聊書裡頭寫到的料理、食譜,說說書裡頭沒收錄的故事、心得,一起度過一個溫暖的午後。 活動將以輕鬆溫馨的路線來進行,而我也會準備一些手作食物來分享,非常期待當天下午能與大家相見歡。 詳細的內容,請看這個活動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82417995174703/ (歡迎報名喔)

京都賞楓(紅葉)必訪景點東福寺‧濃厚的秋意

東福寺

《東福寺》 這兩天氣溫驟降,窩在書桌前總會感受到冷冷的風從門縫鑽進來,腳底因而逐漸變得冰涼。其冰涼的感覺,跟多年前於京都旅行時,搭乘電車前往《東福寺》的那個早晨的腳指末端溫度很接近。於是,我開始翻箱倒櫃,抹去厚厚的灰塵,把一疊疊有著紅色橙色黃色的照片取出欣賞著。

紅橙橙甜柿寶寶正好吃

紅橙橙的,一顆一顆擺在紙盒裡頭看起來真好吃。 從星期日晚上收到開始,每次經過餐桌旁總要看它幾眼,再輕輕觸碰它的質感,直到剛才屁屁一摸有點軟軟的時候,趕緊洗了一顆切來品嚐。

邀請大家來聽小b的第一場講座‧《旅行×生活──法蘭西美食日記》

這一陣子每天起床之後,便窩在電腦前不停地挑選照片並將它們做成一張張的投影片,就是為了參與《小日子享生活誌》與《BIOS Monthly》共同策劃的《生活構成要件》講座:難忘的主題旅行 做準備。 《法蘭西80日之飲食筆記》 這場講座將在 11月 8日晚上於 1914華山文創園區遠流別境展開,主要分享去年十月中旬至今年一月初,為期 80天旅居法國勃根地、里昂與巴黎的旅遊飲食經驗。除了介紹當地一些美麗的景緻之外,重點將放在居遊時上館子、咖啡館、酒吧、甜點鋪、逛市集、於公寓內下廚……等等,點點滴滴的感受和心得。

小朋友也敢吃‧苦瓜蕃茄燉肉

苦瓜盛產的季節已經進入尾聲,市場上的價格也微微地上升了一些,不過還是相當便宜。那天早晨,買好了甜豌豆、秋葵、茄子、新鮮香菇和甜椒之後,發現一旁草綠色的苦瓜相當漂亮,於是又挑了一顆表面完整沒刮傷、凸起顆粒明顯、拿起來沉甸甸比手掌略大一些的,要價二十元。為了減低其苦味,又加買了一顆紅透了的蕃茄來搭配,決定試試拿它們來燉肉。 豬肉呢,是先前於黃昏市場買的,好大一塊分成三等份,逐一包裝冷凍好。要烹調的當天早上改放至冷藏室退冰。直到徹底解凍才開始料理。

[法國] 法式料理的那個美好時刻

不管是小館子還是高級餐廳,法式料理常以三件式的形態呈現:先點前菜與主菜,吃完後侍者會再送上甜點菜單詢問客人要不要再來份甜點。 在法國的旅行到了馬貢附近。 一次,我從翻開的甜點菜單裡抬起了頭問:「妳知道上館子用餐的時候,我最喜歡哪個部分嗎?」她搖搖頭,示意我繼續說下去。   文字:大A │ 攝影:大A 繼續閱讀本文…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