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The Roastery by Nozy Coffee‧值得特地前往的咖啡店

The Roastery by Nozy Coffee

引進世界各地 Single Origin(單一產區)的生豆,於店內的後半區塊進行烘焙,因此遠遠的即能聞到迷人的烘焙香氣。烘焙而成的咖啡豆除了作為內場使用之外,也提供小包裝販售,每天約有八款不同風味的咖啡豆可供挑選。每支咖啡豆都清清楚楚標示了產區、莊園、海拔高度、種植者、品種、處理方式和杯測時所呈現的香氣和滋味;如果透過文字實在太難想像其風味,別擔心,店內也有已經烘好的咖啡豆可以直接聞香氣。

永心鳳茶‧喝杯美味冷泡茶的好地方

永心鳳茶

花蓮蜜香紅茶顏色較淺,走的是上揚優雅調性,花蜜般的香氣徐徐襲來,入口至尾韻是不同層次的甘甜。
合歡山紅茶顏色較深,走的是扎實飽滿調性,嗅聞起來給人甜美可口的印象,喝起來則是略為厚實的茶感,入喉後緩緩回甘。
二相比較猶如美少女對上男子漢,很有意思。我都喜歡。

布根地特色食材‧青蛙腿(Cuisses de grenouille)

青蛙腿(Cuisses de grenouille)

渾圓的青蛙腿在白色帳篷內的高溫油鍋中翻滾著,表面轉變為金黃色時迅速撈起,瀝乾油後與巴西利、蒜末和洋蔥細丁混合均勻,香噴噴的好誘人。
僅有這個時候,一向講究優雅的法國人也放棄使用刀叉,直接以手抓青蛙腿就口,啃光腿肉後吐出碎骨,再津津有味地將殘留於手指頭上的鮮美吸吮乾淨。

布根地特色食材‧布根地蝸牛(escargots de bourgogne)

布根地蝸牛(escargots de bourgogne)

布根地蝸牛(escargots de bourgogne)指的是「Helix pomatia」這款體型較大的食用蝸牛,在布根地通常會先將可食用的部分取出煮熟再放回殼內,填入混合有大蒜、巴西利、百里香的奶油後,烘烤至奶油融化時上桌。熱呼呼地吃,能同時嚐到柔嫩中略帶嚼勁的蝸牛甜味和香草的奶香。

北海道札幌的迷人設計旅館 Cross Hotel

cross hotel

起居室內的沙發,足以讓雙腳伸直以消除走了一整天的疲憊;足夠大的空間,讓我們夜裡歸來還能放鬆地吃些小點喝杯小酒。臥房的床鋪軟硬度適中,舒適地將人包裹著一夜好眠。而頂樓的大浴池,更是讓人大為放鬆的區塊。當天非常幸運,竟能獲得獨自一人享用著寬敞如泳池般的浴池,貪看著大面玻璃窗外的景緻

布根地特色食材‧腸肚包(Andouillette)

腸肚包(Andouillette)

腸肚包(Andouillette)這款於當地常見的食材,是將切碎的小牛或豬的腸和內臟用香料、胡椒、洋蔥和酒調味之後,填充在小牛腸或豬腸內製作而成。我們在 Chablis 酒展中吃過用炭火烤好做成熱狗堡的腸肚包,入口滿是炭香氣息和略帶嚼勁的碎腸,佐著芥末醬滋味很好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