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榮町市場內的咖啡館 COFFEE potohoto

距離沖繩單軌列車 ゆいレール(Yui rail)安里駅僅有數十公尺之遙的栄町市場(榮町市場),白天為提供生鮮食材和日常用品的傳統市場,入夜後則化身為適合喝上幾杯吃些小菜的居酒屋街,是極受當地人喜愛的庶民市場。查了些資料,對於市場內專賣貝類的ひいき屋(Hiiki ya)深感興趣,小小的店面只能容納十人左右,想像大家一邊吃著夜光貝、生蠔、カメノテ(龜之手、佛手貝)、巨蛤……,一邊喝杯残波黒泡盛的夜晚,肯定非常有氣氛。

但是基於家族旅行人口組成的考量,並未將它列入行程,原以為無緣與栄町市場相見,未料最後一天竟然有短暫的自由時間,二話不說立刻跳上單軌列車速速前來。午後三點半,既不是市場最熱鬧的時候,也還未到居酒屋開門的時刻,究竟能做什麼?幸好還有家位處 T 字路底的 COFFEE Potohoto 能讓我們喝杯咖啡(其實也是此行的重點),或者做做如旅伴所推薦的「Window Drinking」也不錯。

這家面寬僅有 2 米的小巧 COFFEE Potohoto 於2006年12月正式開幕,很快就深受其他店家或是附近居民的愛戴,近年則有越來越多的外國觀光客前來。開店以來的這段期間,老闆曾經前往芬蘭、愛沙尼亞、丹麥、義大利做咖啡巡禮,更為了找尋不一樣的咖啡豆,多年來多次造訪台灣屏東、古坑、阿里山的咖啡園和咖啡種植者,陸續引進台灣的咖啡豆,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的咖啡。我們前往的當天,豆單上正好缺了台灣咖啡豆,於是點了帶有清涼、茶感尾韻透甜的 Ethiopia Yirgacheffe Aricha(衣索比亞耶加雪菲艾瑞莎)和 有著輕柔花香、如檸檬茶般尾韻的 Burundi (蒲隆地)Buzira CWS,前者做 espresso 後者做冰咖啡。

點完單後退至牆側的長板凳入座。是的,店門前坐二個人剛剛好三個人有點擠的窄窄吧檯區,無法容納所有來客量;因此在店對面的牆邊擺了二張長板凳,大家熟門熟路的會自動入座。咖啡師則於店內沖好咖啡後再端出來給客人,自有一套變通的作法。

我們在的期間,客人有幾乎天天來報到的女子、年輕情侶、附近店家的老闆娘、學生樣的男子、獨自一人或是相偕前來的西方人……,可說是絡繹不絕。我覺得這家店最大的魅力並不是咖啡有多麼讓人驚豔(咖啡是好喝的喔,別誤會),而是它與日常的絕佳融合度。它以親民的樣貌和價格讓每天來買菜的居民可以先喝個一杯再回家、讓附近店家的老闆隨時來吩咐一杯好殺顧店的時間、讓下午不知為何總是空出一段時間的女子來敘舊來巧遇其他熟客、讓來旅遊的外國人於逛市場之餘有個場所能解咖啡之癮……。

離去前,一直坐在吧檯的熟客女子依舊如常地和咖啡師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她在她習慣的位置上看以來很自在。我想,人能在自己居住的城市中有這麼一個安心的角落,是一件很棒的事,或者這也是 COFFEE Potohoto 最迷人的風景之一。

 

想去的貝類專賣店ひいき屋(Hiiki ya)準備中:

 

相關資訊/

COFFEE Potohoto
沖縄県那覇市安里388-1(栄町市場内)
098-886-3095
10:00~18:00

 

 

關於沖繩旅行,或許你還會想看看:

沖繩島酒場琉炭之美味熟成厚切牛舌和炙燒醋漬鯖魚腹

沖繩鶏そば屋 いしぐふー‧滋味溫柔舒服的雞湯麵

沖繩榮町市場內的咖啡館 COFFEE potohoto

值得再三造訪的沖繩 Timeless Bean to Bar Chocolate

關於住宿的推薦:

家族旅行時入住的沖繩 SmartCondo Tomari

京都住宿推薦‧住了絕對會想再回訪的飯店介紹

總覽:我們在日本、法國、義大利、比利時、澳洲、泰國住過的旅館或民宿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