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

每年,總是處心積慮地,想要榨出多一點的休假,好前往別的國度,追尋所謂美好的事物。然後,總是在別人的國土上,欽羨著那不同的人種,有著比自己國家更為豐富的文化建設。 而這次的猛一回頭,才驚覺近在咫尺的台中,也有著一座足以讓人昂首的國家級美術館。 儘管造訪的當天,天灰濛成一片,也絲毫不減美術館整體環境的美感。綠盈盈的草地,在經過了至少一天一夜的雨水滋潤後,顯得格外翠嫩,也讓揚起的春風裡頭,透著若有似無的青草味。然後,不經意地襯托著,佇立在一旁的紅色雕塑和白色巨石。 那,1988年開館,歷經1999年九二一大地震的侵襲,以及往後五年的修復工程的美術館主體,則安然自在四平八穩地,安坐在這一片寬敞舒適的草地上。

【台中】歐舍咖啡

「兩位想來點什麼?」 「今天的莊園豆有?」 「有很多種喔。請問想喝口味重一點的?還是清爽一點的?怕酸味嗎?」 「嗯,清爽一點的,並且帶著輕微酸味的。」 「那麼,來一杯小水晶和一杯宏都拉斯,都手沖?」我們點點頭。

【台中】喝一杯‧長榮桂冠酒店

洗了一身舒服的熱水澡,整個人幾乎要在柔軟的床上睡著了。另一半在一旁慫恿著,走嘛,來去喝一杯嘛! 拗不過另一半的央求,於是穿著舒適的服裝,搭電梯直達一樓,走近大廳旁的酒吧。外圍一圈有著沙發的座位區,竟然全被佔據了,看來的確是越夜越美麗。也罷,就坐在吧台邊的高腳椅上吧。

鐵砲百合:細微的發展過程

繼第一朵綻放的鐵砲百合之後的兩天,第二朵鐵砲百合也開花了,整個香氣瀰漫在陽台狹小的空間,讓人嗅聞後心情大為暢快,「麝香百合」果真名不虛傳。 正好時逢假日,讓我們得以好好紀錄開花的過程,於是,把這微妙的變化,仔細地跟大家分享。 主要分成開花前和開花後兩個階段。

結婚五週年慶之禮讚‧鐵砲百合綻放

一如往常,於早晨上班前,邊忙著梳洗,邊匆匆趕至陽台,探看鐵砲百合花苞的發展狀況。 今天,就在我們結婚滿五週年的今天早上,鐵砲百合綻放了第一朵花,微張的前緣,隱約可見澄橘色的花蕊。 是為了慶賀我們的五週年,所以,才選擇在今天綻放的吧!我深深地這麼以為。

京都八千代之湯豆腐料理

八千代湯豆腐

來去吃湯豆腐(ゆどうふ)料理吧! ‧ 黑暗逐漸籠罩四周,南禪寺和天授庵外頭擠滿了人。有些人準備搭乘遊覽車離去,有些人則下了車於天授庵外頭排隊,準備加入夜間拜觀的行列。 而眼前的這條南禪寺參道,滿是京都有名的旅館和料亭,如:順正(南禪寺)、湖月莊、菊水和八千代,每個都各有歷史各有特色。初來乍到,也不好直接造訪順正,於是選擇了看來較為平易近人的八千代,作為與湯豆腐料理的第一次接觸。

【新竹】「咖啡倉庫」(已更名為「直達咖啡」)- 咖啡豆烘焙工作室

從學生時代,和另一半開始喝咖啡泡咖啡烘咖啡,一路走來也好長一段時日。雖稱不上專精,但也對於偏好的口味有所堅持。 講究一點的時候,另一半會於較空閒的假日午後,拿起「奶粉罐」(或「烘豆網」),在瓦斯爐上以獨特的律動,邊拋甩著生咖啡豆,邊等待空氣中飄香、咖啡豆爆響的階段。然後,離火、去多餘銀皮、降溫,一整套動作下來,動輒十幾二十分鐘,既耗費時間也常搞得滿頭焦香味,總是吃力。

京都永觀堂賞紅葉‧抽象的夜間拜觀

永觀堂

黑夜中,看不見寺廟的全貌。 ‧ 沿著傍晚的來時路,在微寒的寂靜中行走著。偶有燈光的小徑上竟然人煙稀少,兩人不免納悶著白天的賞楓人潮上哪去了。直至永觀堂前驚見如潮水般擁來的人群,才知大部分的人都直接從那有公車站牌的大馬路上山而來。

朋友送 Albert 之生日禮物:Blomus 開瓶器 + 白毫烏龍

看來,上回在誠品邪惡帝國總部所耗費的時間還不夠久,才會錯過了這德國生活時尚品牌 Blomus 的櫃。 否則以他們家如此簡潔俐落漂亮大方的設計,肯定會讓我們荷包大失血。 不過非常感謝企鵝二人組特地為 Albert 準備了這一只,不鏽鋼開瓶器當作生日禮物,也因此為我們提早開啟了今年的啤酒季。 圓弧造型讓握在手中的觸感更佳,彷彿讓開了瓶後的啤酒更顯甘美。   趁著週日陽光溫柔撒進客廳的午後,開了封,泡了第一泡好友小妮寄來的白毫烏龍(Albert 的生日禮物)。 稍微降了溫的熱水撞擊葉片的瞬間,甜甜的香氣便飄散在空氣中,啊~這熟悉的香氣,熟悉的重萎凋重發酵的香氣。 陽光下茶湯呈現漂亮的琥珀色。於是兩人端坐沙發上,就著吹進來的微風和乾淨的鋼琴聲,悠閒地緩慢地感受著這茶所帶來的香甜。   【相關連結】 Blomus  

【那一瞬間】蕃茄&甜椒於金勇休閒農場

週六,天氣正好,開著車往關西方向而去。目標,「金勇DIY休閒農場」。

園內大部分的成熟番茄,都已經被店家採收完畢,直接放在店舖上販售。雖然非常便利,卻少了親手採收的樂趣。不過,趁著陽光正柔和,在園中盡情的捕捉番茄和甜椒的身影。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