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京都旅行回來了!

旅行時間:2006.05.27~31 Albert 寫在旅行一日前(2006.05.26) 終究再一次地 又 訂了機票作了功課沽了狗 誰在媚惑我 呼喚我 在遠行的慾望被撩起時 向我招手? 是宇治的茶 還是 伏見的酒? 是岸邊一整行隨風輕擺的柳 是川上的舟 還是醞釀了千年的優雅從容? 好奇著 卸下了記憶裡那滿城的楓紅 未施脂粉的素顏是否依舊清透? 我想,都有。 是的,我們終於如願以償地,在風涼爽爽的時候,沿著鴨川步行了好長好長一段距離。 是的,我們再一次,從京都回來了。  

京都旅程中在魚忠意外發現精采的牡蠣

uochu

旅行時間:2005.11.28 旅程中事先安排的餐廳若有美好的經驗,幾乎是可預期的;然而,突然在小巷弄間遇上的小食若也有精采的表現,那可真叫人喜出望外啊! ‧ 結束三千院的賞紅葉行程後,搭公車回到國際會館駅 ,轉搭地鐵至北大路駅 ,然後沿著今宮通一路往今宮神社前進。 有別於京都車站附近繁忙的景象,北山山麓下的這一區,得天獨厚地擁有寧靜自在舒適的氛圍,擁有能讓肺部開心的清透空氣和一方爽朗的好天氣,實在是個會讓人想拎起行李進而長住的好地方。 邊走在微微發亮的柏油路上,邊觀賞著道路兩旁的建築,心情因而愉快地讓人忘卻路途的遙遠和雙腳的疲憊。

以自製冰品,迎接芒果的產季

芒果冰品

取兩只愛文芒果(整體約一斤重)和一只土芒果,切成小丁放入果汁機內(記得保留六小丁左右不攪碎),同時加入10來顆一般製冰盒製作的冰塊、2/3根牛奶雪糕,一起攪成泥狀。攪打完成後倒入碗內,添加事先保留的芒果丁和剩餘的1/3根牛奶雪糕,最後插上一朵陽台現採的檸檬薄荷,便大功告成。

「達文士」義大利麵餐廳‧巷弄間的好滋味(已歇業)

常常沒來由的,就想吃義大利麵。勤勞的時候自己作,懶惰時則希望端坐餐桌前就有現成的得以享用。然而,始終苦於新竹鮮少有義大利料理的餐廳可供選擇,不是價格高昂,就是品質不佳,碰多了地雷,總是無奈。 前幾週的傍晚,又興起了吃義大利麵的念頭。腦海突然閃過,「草葉集」Peggy最近才剛提起的,那家位於竹北甫開張不久,價格公道料理頗優的義大利麵餐廳。於是,在天色幾乎全暗了下來的微涼初夜,踏進了位在生活工場旁邊巷子內的「達文士」。 迎面而來的,是掛著笑容的女侍者,領著我們來到近乎店面的最裡端,一個靠角落的雙人座位,並為我們遞上水杯和菜單。在幾經思量後,作了決定,並把其中一人的餐後飲料,以補齊差額的方式,換取一杯紅酒。

散步‧竹北的「公二停五」上之公園綠地

近幾年來,竹北的新市鎮發展速度實在驚人,一幢幢外觀搶眼腹地廣大的餐廳,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整體給人的感覺,頗類似台中重劃區之縮小版。而為了因應這日益擴增的區域所吸引之龐大人群的需求,縣政府也陸續規劃了紓解停車問題的公有停車場,朝著降低停車惡夢機率的目標邁進。 除了這主要目標讓人讚賞之外,其附屬的公園綠地規劃,更深得喜歡散步的我們的心。 向來,總是羨慕台北人,能有許多可以理直氣壯安心行走的人行道,可以放慢腳步感受周圍的溫度,而不必在馬路上與汽機車爭道,實在幸福。現在,竹北也漸漸有了這樣的雛型這樣的氣魄。

鐵砲百合:全力綻放,悄然凋零。

鐵砲百合,在我們家的陽台上,已經居住超過180天,大約半年的時間。這期間,幾乎每天都在成長都在變化著,總是不斷地帶給我們驚喜和快樂,甚至,還奮力地綻放了三朵雪白潔淨馨香的花朵。 然而,生命必然有其既定的週期,在我們還讚嘆著百合花的美麗之際,他們便在時間的巨輪轉動下, 悄悄地乾枯凋謝。 目前,還無法得知其授粉的狀況,也不清楚接下來是否會有種子出現,而我們也只好靜心等待,他們走往下一個階段。 第三朵花,於清晨,開始蓄勢待發。 到了傍晚,便全數綻放囉。 三朵花全開的全盛時期,大約維持了三天左右。

台中‧「牛老總」

在某回查詢高雄美食的機緣下,發現有不少家口碑不錯的牛肉專賣店,暗自規劃著若有連續假期,可要好好找個機會去品嚐一下。然而,直至現在,總是一再錯過。只能看著似乎很美味的牛肉片清湯之介紹照片,猛吞口水,黯然神傷。 卻怎麼也沒料想到,竟然在台中遇上了「高雄‧牛老總」,且是在我們肚子餓得可以吃掉一條牛的狀態下,兩人內心的欣喜,自然不言而喻。 由於時值下午四點半,整個偌大的店面,只有我們兩個客人。(是說,有誰會在這種時候來吃晚餐,除非像我們喝了一下午一肚子的咖啡而造成血糖過低。)一進門,原本還在休息的阿桑,趕緊過來昭呼。一邊準備碗筷,一邊遞來菜單。

台中‧「日出大地」乳酪蛋糕

週日下午,我們坐在開滿了小雛菊、整理地乾淨舒適的院子裡,小口小口品嚐著桑椹口味的乳酪蛋糕,喝著店家免費提供的熱茶,感受著時間緩緩流逝的悠閒。 ‧ 從80年代開始,在國美館附近的這綠園道週遭,便逐漸聚集許多各形各色的店家,尤其到了近幾年,更有如雨後春筍般蓬勃發展之趨勢。不僅販售主題眾多(各國料理、簡單輕食、下午茶),就連外在的建築設計,也各有特色互別苗頭。 儘管如此,從國美館的方向過來,遠遠的便可瞧見這洋溢著春天氣息的建築。

春色‧園區內的散步

半夜,被斜打在窗戶上的大雨給驚醒,朦朧之間還以為是運轉中的電器出了問題。怎麼說變就變,明明白天還是清朗一片的好天氣呢。 一整天,除了風吹的越來越狂之外,天總是晃亮亮的。陽台上的植物,也為這難得的春光而昂頭挺身著。近午時分,天空上的白色雲彩呈現細緻的不規則條紋,盯著久看之後,突來的恍神會錯以為那是一片海。 是天空?還是海? 傍晚,突然很想在這溫度下散步。於是催促著另一半,速速換上輕鬆的外出服,驅車往郊外前進。原先將目的地設定為「十八尖山」,然而就在行經過園區一期的外圍道路時,改變了心意。與其匆匆忙忙的趕往目的地,還不如在附近找個人少車少的小路,就享受起散步的樂趣。

春色‧新竹峨眉

難得三天假日,沒有安排遠行,是因為週六晚上在【草葉集】有個飲酒的聚會。喝得開心的結果,便是週日睡至日上三竿,還意猶未盡。 然而,美好的陽光卻頻頻蠱惑著出外踏青的慾望。於是,趁著春雨欲來之前,往南方的山裡頭跑。 突發奇想,鑽進未曾走過的山間小路,任憑單向狹窄的山路帶著我們,彎來繞去,才發現原以為荒涼一片的山林裡,竟然還有一戶一戶的人家,還有那精心照顧的寬闊菜園。 也在每個出奇不意的轉彎之後,開得燦爛開的滿樹的油桐花,便在眼前綿延展開,驚喜不已。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