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島酒場琉炭之美味熟成厚切牛舌和炙燒醋漬鯖魚腹

島酒場 琉炭 厚切牛舌

春節期間與夫家家人們至沖繩過年,出發前雖然查了不少很感興趣的店家,但是礙於人多不如二個人來得有彈性,只好默默繼續放在口袋當作下次再訪的名單。譬如傳統市場內的居酒屋,小小一間僅有十來個且幾乎圍繞著吧檯的座位,當然不適合一大群人拉過去;又譬如晚餐時間才開始營業的精釀啤酒吧,就無法在下午走晃累了隨時繞進去喝它個幾杯;再譬如淺烘焙的咖啡店,大概只有我們二個人感興趣,當然也就不好意思讓其他人花時間晾在一旁。

就這樣,原以為也會與「島酒場 琉炭」這家小店錯過了;未料當天早上大家決定至 RYUBO|琉貿百貨– デパートリウボウ 逛街採買,時近中午時煩惱著該吃什麼時,才發現它正好就在隔一條街的不遠處,走路過去剛剛好。

島酒場 琉炭

一推門進入,便飄來陣陣的炭烤香氣,啊~食物應該會好吃吧,忍不住這麼想。接過店家遞來的菜單,大家火速點了熟成厚切牛舌定食,一人一份。正開心地研究洋洋灑灑列了許多日本酒的酒單時,卻被店員猛地澆了一大盆冷水。什麼!?那些酒通通僅在晚餐時段才供應,開玩笑的吧?中午呢?竟然只有 Orion 生啤酒一款。喔,真是晴天霹靂。不過總比沒有好,還是點來邊喝邊等待食物上桌。

島酒場 琉炭
↑ 用備長炭燒烤著牛舌

島酒場 琉炭

白飯、海菜味噌湯陸續被端了上來,炭烤的香氣則越來越逼人,就在此時牛舌終於現身。迫不及待夾了一塊入口,先是迷人的炭香流竄,接著是彈中帶脆的口感以及厚實甜美的滋味,真讓人喜歡。配口白飯或是搭些漬菜,都很對味。牛舌哪,果真還是厚切的好吃。才剛吃沒二口,家人們便又加點了一盤牛舌和一份炙燒醋漬鯖魚腹。後者是將醋漬的鯖魚腹切片了鋪在生洋蔥細絲上,然後在桌邊以噴槍大火炙燒表皮,快速上升的溫度融化了皮層下的油脂,散發出誘人的香氣,惹得人猛吞口水,真是高招。微微鹽醋漬過的鯖魚少了腥味多了甜美,搭著生洋蔥絲、佐米粒般大的山葵一起入口,相當美味。正因為好吃,紛紛又都續了白飯(免費)。

島酒場 琉炭 厚切牛舌
↑ 沒拍清楚的海菜味噌湯也好好喝

島酒場 琉炭 厚切牛舌

島酒場 琉炭 炙燒醋漬鯖魚腹

大口大口吃著,三兩下子就盤底朝天,還輕輕打了一個飽嗝,真滿足。

幸好食物夠好吃,足以彌補中午僅供應啤酒的缺憾,希望下次有機會晚餐時段再來一趟,定要喝它個二三杯才過癮。

島酒場 琉炭

 

店家資訊/

島酒場 琉炭
沖縄県那覇市久茂地1-2-1 Y’sビル1B
週一~日 17:00-0:00(LO 23:30)
週一~四 午餐有營業還有販售便當 11:30-13:00

 

關於沖繩旅行,或許你還會想看看:

家族旅行時入住的沖繩 SmartCondo Tomari

沖繩榮町市場內的咖啡館 COFFEE potohoto

沖繩鶏そば屋 いしぐふー‧滋味溫柔舒服的雞湯麵

值得再三造訪的沖繩 Timeless Bean to Bar Chocolate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