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寸與高度的必要性

面對著顏色又深個頭又大的美麗蓮霧,「這可是1A級的光波蓮霧哪,」正想殺價時老闆說話了,「是使用紅外線來檢驗蓮霧內部的糖度,再用影像分析來判定色澤與大小,比人工分級準多了喔!」看著老闆自豪的表情,再看看美麗動人的枋寮蓮霧,開始陷入天人交戰。「好像很厲害耶,要不要買來當作情人節禮物呢…」 農產品這種東西,為了讓買賣雙方有個討論規格與價格的大略依據,通常會建立一套所謂的分級制度。等級越高,客戶也越願意付出更高的價格購買。 不過正如插頭型式標準電壓這種事情各國都有著自己的一套,咖啡生豆的等級自然也是放諸四海皆,呃,沒一個準。 繼續閱讀 >>

【台南爽爽團】土城海產店

叨念著想去台南吃透透的心願,終於在有在地台南人的全陪之下得以實現。 上週六特地早起先去為總統大選盡一份心力,然後便和友人搭乘高鐵直奔台南。抵達後的第一站,即是「土城海產店」。

城市咖啡版圖‧Café Verlet & Lapeyronie

在一次又一次的旅行中,我們不斷地建立和擴張著,屬於自己的城市咖啡版圖。無論是在哪一個國家哪一個城市,總有著一兩間於日後回想起來會讓人微笑的咖啡館。在這些咖啡館當中,不見得都是因為咖啡本身非常好喝而精采(當然,如果咖啡好喝定然會是加分的項目);而是總有其他一兩個迷人的點,讓人造訪過後難以忘懷。

鑄鐵鍋、鑄鐵烤盤之保養方法和必備工具

鬃刷

由於添購的烤盤是有溝槽的,為了讓油能夠均勻覆蓋整個烤盤,便得借重油刷的幫忙。最易取得的便是烤肉時常使用的烤肉刷,可惜烤肉刷的刷毛會吸油,不僅浪費油的用量,使用完畢之後,尚有清洗不乾淨的困擾。因此擁有一把不吸油又能深入溝槽的油刷,便成極重要的事情。建議常備一支有點柔軟度,矽膠材質的油刷以利操作。

於京都伏見油長,品飲姿態萬千的日本酒

永遠記得好多年前於世貿酒展中,當一口男山純米大吟釀滑過喉頭,盈滿口腔的是一股清新香甜的哈蜜瓜香氣和滋味時,有多麼震撼;完全顛覆以往米酒給我的負面印象,原來以米釀成的酒,能有這般細膩優雅的果香以及柔美溫和的口感,真教人喜愛。一杯下肚後立刻再試了好幾款。哎呀,以前都誤解它了,清酒果然也是個大千世界。也因為這一杯男山純米大吟釀,讓我從此成為日本酒的忠誠粉絲。

暖身料理‧咖哩燉煮

天冷的時候,總想要來上一碗香料氣息濃厚的咖哩哪。 然而,我並不是從小便喜歡咖哩的;尤其當所接觸到的,都是淡黃色、不入味和馬鈴薯沒熟透的自助餐咖哩時,說什麼也不可能愛上吧。是直到後來認識了熱愛咖哩的另一半,才慢慢了解到,原來咖哩有如此多樣的風貌,也才開始動手燉煮出我們自己喜好的咖哩。

二月份的京都,攔不住的梅色

賞梅這件事,可從來不曾出現在我們那一長串的旅遊願望列表內。然而,因為一連串的陰錯陽差,反倒讓她成為此次短暫旅行中非常美好的邂逅。 於 Smart Coffee 用完早餐,緩緩步出商店街,下意識拉緊了領口,嗯,氣溫確實比前一天低了幾度。灰白的天空飄著快速流動的雲層,陽光只能有一搭沒一搭的照射,更顯冷。

【梅色京都】序

卸下一身的裝備,拉開房間的大窗簾,陽光大把撒在遠山山頭,白雲幾朵浮在水藍藍天;熟悉的街景、熟悉的高塔和熟悉的味道。 我們用這一趟小旅行,來溫習記憶中的京都。四天三夜,很短哪,可要好好利用才行。 走吧,先去喝杯咖啡吧。 旅遊期間:2008.02.28~2008.03.0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