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造訪「瞞著爹」

早就聽聞「瞞著爹」一位難求,上次趁著中秋假期有多天可選擇的機緣下,打電話預約;無奈,竟然接獲價期間漁船不出海捕魚,沒有漁獲所以不開店的消息。在那之後,由於上台北都有其他的事情忙著,就這麼耽擱著想要造訪的心願。上週六,托朋友企鵝早早就預約的福,終於有機會擠進只有四’ 五個吧台座位的「瞞著爹」。  

家常雞肉蛋炒飯

Costco所賣的烤全雞固然便宜又好吃,但是,對我們兩個人而言,一餐絕對吃不完。兩人很奮力地吃,最終還是剩下了約莫1/3隻雞。只好送入冰箱冷藏。 前幾天,突然很想吃點乾爽的炒飯,於是把剩下的冷雞再利用。由於是臨時決定,白米飯還是下班後才洗米以電子鍋煮的,所以,只好在飯煮好的時候,馬上倒進冷的平底鍋中,平鋪翻攪,好釋放出過量的水分,以利後續炒飯的進行。  

從圓仔粹開始,到黑糖薑湯湯圓。

原以為昨天的冬至,另一半在公司會沒機會吃到湯圓(後來才發現,加上家裡的這一碗,另一半一天內共吃了三次湯圓),於是一時興起,找出了家中古早以前買的糯米粉,試著自己做做圓仔粹。 在網路上查了一下糯米粉和水的比例,各家做法都不大一樣,最後,我選擇了糯米粉:水=15:10(以重量計算)的比例來做嘗試。  

輕食茶飲體驗‧smith&hsu 天母中山店

「這款帶著清爽的柑橘香氣,很不錯耶。」「喔,這有香茅的氣味。」 週日中午十二點半,和另一半正在smith&hsu的天母中山店內,嗅聞著數十款紅茶、綠茶、香草茶、花果茶……等等的氣味。此時店內,雖然只有我們一組客人,但是,幾乎所有的桌子上,都擺放了已被訂位的牌子。看樣子,專門來喝下午茶的人,還是比我們這種來吃午餐的多。 這是使用體驗券換得的「繽紛耶誕套餐」  

高雄小蹓躂‧Sony Cyber-shot WX1 拍攝

約莫四年前買了第一台Sony數位相機給父親之後,便開啟了父母親每次出遊必定認真拍照的興致。且隨著數位相機的功能演進,我們幾乎每兩年便幫父母親添購一台新的數位相機。因此,這次有機會可以測試新推出的Sony Cyber-shot WX1,便順道安排回一趟高雄,讓父母親親手把玩看看是否喜歡。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漂亮大廳。

比利時戰利品‧Bodum ROUND 胡椒研磨器

Bodum ROUND 胡椒研磨器

離開比利時的前一天早晨,於用過 B&B 提供的早餐之後,決定從長廊的另一側走出去,想要去逛逛所謂著名的海鮮街長什麼模樣。才出長廊沒多久,便被大馬路旁的生活用品店給深深吸引而停下腳步。店內所販售的商品種類繁多,無論是廚房內的、餐桌上的、居家的辦公的……都讓人想拿起來觀賞把玩和觸摸質感。而且店員們都各自忙碌著,不僅不會用眼神偷瞄顧客,更不會跟在身邊碎念,讓人逛起來格外輕鬆自在。

甜美的好滋味‧FAGE希臘優格

雖然說,和另一半都相當喜歡優格,但是對於優格的種類認識,卻是相當粗淺的。除了在超市挑選些較濃稠、奶味較足的原味優格,便是自己利用優格機,DIY出充滿手工味的優格。 而,屢次在奈潔拉的烹飪節目中,聽到她提起她本身相當鍾愛的希臘優格;無論是加上黃瓜芹菜做成的沙拉醬,或是搭配著甜點一塊享用,都非常地吸引人。因此,讓人格外好奇,希臘優格究竟是呈現出什麼樣的風格,才能讓奈潔拉深深迷戀。為此,每回逛超市的時候,都會特別留意陳列優格的冷藏櫃,無奈,幾間新竹較為大型的超市,仍舊不見希臘優格的蹤影。  

睽違多年的花蓮行‧七星潭海邊

十一月中造訪花蓮的三天裡,陰天其實是佔了大部分;然而,幸運的是,當我們前往七星潭海邊的兩個半天,天空是漂亮的水藍色。因此,得以拍到美麗的太平洋。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