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x‧的紅棗核桃腰果露

前一陣子,好友Clair寄來一只百寶箱,裡頭有很多乾貨。像是芝麻、糙米、圓糯米、核桃、腰果、去籽紅棗、蓬萊米、黑糖……等等,可以用來煮出很多傳統點心。 於是,挑選出其中幾項,打算來打個可以去疲勞又可顧肝的紅棗核桃腰果露。  

【台北】初訪日本海外第一家‧上島珈琲店 忠孝敦化店

真是間頗具日式風格的咖啡店。 從甫進門,包圍在四周的便是與室外溫度有著極大差異的暖氣,瞬間讓人有冬日置身於日本的錯覺。加上,店名「珈琲」兩字的選擇、菜單上套餐的形式、收銀台後方牆上,盛裝咖啡豆的柱狀容器展示、環境氣氛的營造以及咖啡器皿桌椅樣式選擇,都再再透露著日本味。而它,也的確是日本上島珈琲店於海外的第一家分店。  

【台北】初訪‧品悅糖La Douceur

上上週日的午後,陽光正好,空氣乾燥,氣溫宜人。我們從捷運中正紀念堂站,一路往永康街的方向走。原本打算造訪的咖啡小自由 Caffe Libero 已經客滿,於是轉往也很感興趣的品悅糖La Douceur。幸運的是,還有靠近門口的兩個空位。  

白玉蘿蔔排骨湯

寒冷的冬季,正是白蘿蔔盛產的季節。市場上,幾乎每個菜販攤位上,都能見到它的身影。除了一般較常見,長得圓胖個頭較大的白蘿蔔之外,這一陣子,更多是細瘦個頭嬌小的白玉蘿蔔。 賣菜的阿桑,用著她不甚習慣的中文,跟我解說著,「這個白玉蘿蔔現在很甜,煮湯很好吃,不用削皮,洗乾淨直接煮」。很讓人心動。  

聖誕時節不妨來烤個肉桂蘋果蛋糕吧

肉桂蘋果蛋糕

於是,挑了個空檔的週間下午,依照原比例再烤一個(蘋果我依舊只用一個,果乾和烘烤方式有點調整)。果真,更加美味了。而且,無論是在烘烤的過程,或是剛烘烤完,空氣中都瀰漫著麵粉、奶油、肉桂和蘋果的香氣,讓人感到無法溫暖和幸福哪。

自製芝麻湯圓‧使用 Vitamix 來做圓仔粹

芝麻湯圓

由於手邊有好友 Clair 寄來的食材,於是花了點時間從乾的圓糯米開始,做成了一顆顆芝麻湯圓。 要包芝麻湯圓,當然要有芝麻內餡的吧,買現成的?不不不,圓仔粹都自己來了,芝麻內餡怎能假他人之手呢。翻看了食材,哎呀,朋友寄來的這包百分之九十九以上是白芝麻,裡頭僅混了極少數的黑芝麻;好吧,來做點與眾不同的白芝麻內餡吧。

【台北】好喝的咖啡‧旅沐豆行 Cafe Renus

「好久沒喝到好咖啡了喔,你的待訪清單借我看一下。」週五晚上,你嚷嚷著。我指了指電腦螢幕,那攤開在google map上,洋洋灑灑的十多家咖啡店。「我們去離捷運站沒有很近的 旅沐豆行 Cafe Remus,好嗎?」沒問題啊,我答。 於是,在剛結束於 Rainbow Cafe 的輕食午餐之後,決定一路慢慢散步至南京東路五段。走著走著,沒花多長的時間就接近目的地。「比想像中的還近,過了這個馬路,旅沐豆行 Cafe Remus 應該就在前面的巷子裡了。」再次確認了地址之後,對另一半說。果真,不遠處便傳來咖啡的香氣。  

【台北】Rainbow Cafe‧假日輕食午餐

會知道這家Rainbow Cafe,是因為前一陣子,與AZAI相約忠孝敦化捷運站拿取蛋糕,順道在附近閒晃時所發現的。從門口的MENU得知,這裡除了咖啡茶巧克力果汁之外,還賣沙拉、三明治和帕里尼;於是,選了個週六中午來此用餐。  

北海道小樽旅亭藏群之房間篇

小樽旅亭藏群

也一如心中所想,從踏進《藏群》的那一刻起,立即感受到靜謐的氣氛。放慢放輕腳步,緩緩地走著。累了便窩在床上休憩,或者前往湯屋泡泡身體,洗去一身疲憊。餓了便前往有專人服務的包廂,邊喝著清酒邊享用著新鮮食材所做的美味料理。渴了便至大廳旁的吧檯,點杯小樽地啤、地酒或威士忌。

【那一瞬間】2010 Simple Life 簡單生活節

2010 年的 Simple Life 簡單生活節,我們一連去了兩天。原本主要目的是去聽演唱會的,結果後來還是花了很多時間在逛市集逛書房。現在把隨手拍下的照片整理成一本相簿【2010 Simple Life 簡單生活節】,以茲紀念。 節錄幾張如下: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