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納哈本非冷凝過濾威士忌與生蠔的美麗邂逅

有別於村上春樹當年喝到的,經過冷凝過濾法的布納哈本,「……想聽纖細指間滑過黯淡光線縫隙所到達的彼得‧塞爾金《郭德堡變奏曲》那樣寧靜安詳的良宵,一個人靜靜的,會想喝飄著淡淡花束香氣的布納哈本」;眼前這兩杯非冷凝過濾的12年和18年布納哈本,怎麼樣也感受不到輕盈秀麗飄著淡淡花香的特質。取而代之的,是更為濃冽複雜的滋味來彰顯著非冷凝過濾威士忌的樣貌。

【台北】與友相聚於《傳鮮樓》港式飲茶

整體而言,口味都蠻令人喜歡的。尤其是有蝦子的點心,像是鮮蝦腸粉、鮮蝦餃、腐皮鮮蝦捲、鮮蝦燒賣……等等,味道都非常鮮甜美味。可以嚐到蝦子鮮嫩的滋味和彈牙的口感,紛紛獲得大夥的讚賞。另外,上湯扒蘆筍的蘆筍爽脆鮮甜、鹹蛋竹筍則相當特別,比鹹蛋苦瓜多了一點清甜滋味,也不錯。至於醉雞、烤鴨、叉燒的組合,則比較一般。

比利時布魯塞爾長廊內的精緻房間 B&B Vaudeville Brussels

B&B Vaudeville Brussels

牆壁是摻了點灰和綠的米黃色,上頭吊掛著一幅幅描繪女性眮體的畫作。天花板的垂燈、矮櫃的檯燈和床頭的小燈,賦予整個空間柔和溫暖的色調。赤腳踩踏在木質地板上,或是整個人窩在純白的床褥床鋪間,都有如回到家一般的舒服安適。水量充沛水溫恰當且空間寬敞的淋浴間,可以讓人暢快地洗去一身的疲憊。

【台北】鬆軟噴香的《王師父》金月娘和綠豆椪

泡了一杯朋友weiwei於年前送的皇家哥本哈根香草茶,悠閒地與另一半,細細品嚐金月娘的滋味。一嚐,果真讓人驚喜。鬆軟的口感、恰到好處的甜味,與往常吃到蛋黃酥,很不一樣。尤其是蛋黃的部分,不似一般蛋黃酥,使用整顆略有硬度的鹹鴨蛋;而是特別將它處理過,讓它與外頭包圍著的綠豆沙,有著同樣的酥鬆口感。因此,幾乎入口即化且有著極佳的融合度。滿口,盡是迷人的奶香。好好吃喔。

【fujidinos 試用】在室內也能品嚐燒烤好味‧《水蒸氣式》健康燒烤蒸煮鍋

時近中秋,讓人又想起去年一家人團聚於娘家頂樓,邊泡茶邊吃著用炭火燒烤出來的肉片、牡蠣、鮮蝦、透抽、玉米,以及用錫箔紙包起來慢慢蒸煮的蛤蜊絲瓜,樣樣都讓人吮指回味。而居住在大樓,想要在自家如此大火炭烤,根本是癡人說夢。能做變通的,便是善用工具來達到類似的效果。像是,之前分享過的《長谷園伊賀燒》薄型少煙設計‧桌上型燒肉鍋,或者是這只健康燒烤蒸煮鍋,都適合拿來做室內燒烤以解饞。

增添鮮味的義大利Delicius油漬辣椒鯷魚罐頭(試吃)

這時候,帶著鮮滋味的配料,就非常重要。麻煩一點的,可以準備鮮魚、活蝦來添加;偷懶一點的,便選擇已經用橄欖油醃漬好的鯷魚來增味。此次,為以下兩道菜畫龍點睛的,是Pekoe提供的 義大利Delicius-油漬辣椒鯷魚罐頭 。上好的橄欖油中,浸泡著來自Delicius當地產的高品質鯷魚,僅以辣椒、海鹽來調味。開瓶,便可見肥每的魚身,透著美味的訊息。

擄獲我心的Alessandra Pepe義式家鄉醋章魚‧於4F Cooking Home

這回在4F cooking home的義式夏日料理,一共做了《義式家鄉醋章魚 Carpaccio di polpo》、《番茄蝴蝶冷麵 Pasta fredda》、《拿坡里小披薩 Pizzette fritte》和《提拉米蘇 Tiramisu》四道料理,從前菜、主菜、麵點到甜點,通通都有。冷麵顏色繽紛,初嚐會覺得似乎有點普通,但其清爽的滋味,卻讓人會忍不住,一直續碗,不小心,可是會吃掉一整盆。又炸又烤的小披薩,口味偏重,嚐著一兩只恰好;多了,則會開始覺得有點負擔。提拉米蘇則是相當好吃的版本。而最讓我感到驚艷,且深切喜歡的,則是不算複雜但卻得花時間等待的《義式家鄉醋章魚 Carpaccio di polpo》。

於比利時布魯日愛湖畔,來個激吻!?

天灰陰冷,彷彿雨即將落下的傍晚,我們從靠近半月酒廠(De Halve Maan)的河邊開始散步。隨時可見觀光船於此處掉頭。而原本在河上悠游的天鵝和水鳥,或許是早已習慣船隻的來回穿梭,即使受到干擾,仍絲毫不顯匆忙,僅以優雅緩慢的姿態閃躲。再往南邊走,進入較為開闊的「愛湖」,眼前是起起落落頻繁的小白鳥、筆直参天的林蔭小徑和湖畔建築倒映於水面如畫般的景色,讓我們忍不住放慢腳步,依偎著另一半,沉浸在這一片靜謐的美好中。

【台北】《東京咖哩》‧滋味濃郁的咖哩

據說,日籍老闆對於所提供的米飯,非常講究。在嘗試過四十款台灣的米之後,最後選定產自彰化的越光米,做為店內的白米飯來源。此外,在烹煮的過程中也格外講究;使用五公升的釜鍋來炊煮一公升的白米,只求足夠的空間來構成均勻的熱對流,讓米飯粒粒分明香噴好吃。也的確,帶有明亮光澤的米粒,經過仔細的咀嚼,會產生飽滿的米香和甜味,足以和濃郁的咖哩醬搭配在一起。

Scroll to Top